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欧洲拉练两胜两负 2胜2负达到练兵目的

    搜狐体育讯 由于中国是北京奥运会的东道主,中国男女篮均没有争夺奥运会入场券的压力,所以他们在奥运会开始之前的主要任务就是寻找热身对手,为奥运会的篮球比赛进行精心的准备。

中国男篮在5月底至6月初与美国孟菲斯大学队进行了三场热身赛,与此同时中国女篮也远赴欧洲进行拉练。

  中国女篮此次赴欧洲热身的比赛质量明显高于以往,由于女篮奥运会落选赛将于6月10日在西班牙马德里打响,各队都会集中全部主力,全力以赴争取奥运会资格,所以中国女篮此番热身赛很有价值,对于锻炼队伍有较大的帮助作用。

  中国女篮赴欧洲热身碰到的第一个对手是欧洲劲旅捷克女篮,由于刚抵达欧洲,虽然中国女篮在时差和状态方面没有及时调整过来,但中国女篮在与捷克女篮的第一战还是打出了不错的状态,5月29日双方之间的首场比赛,中国女篮的进攻打得比较出色,最终以76比67击败了捷克女篮。那场比赛里,卞兰是中国女篮获胜的首功之臣,砍下了19分帮助中国女篮获得胜利。中国女篮与捷克女篮之间的第二场热身赛于5月31日进行,实力强劲的捷克女篮在比赛当中与中国队力拼防守,较大程度上限制了中国女篮火力点的发挥,最终中国女篮以54比59憾负对手。

  在打完与捷克队的热身赛之后,中国女篮又于6月初奔赴西班牙马德里,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一个名为“Torneo Alcobendas”的友谊赛。中国女篮在这次友谊赛当中碰到的第一个对手是亚洲老对手日本队,中国女篮三员大将陈楠、隋菲菲和苗立杰联手发威,三人共砍下55分,中锋陈楠砍下28分和9个篮板球,苗立杰拿到17分,隋菲菲也为球队贡献了10分。最终中国女篮以91-70大胜日本队。

  在北京时间6月6日凌晨进行的这次西班牙邀请赛决赛当中,中国女篮遭遇的是东道主西班牙队。中国女篮在比赛当中的表现积极主动、打得有声有色,但是西班牙女篮凭借主场优势发起了一波接一波的冲击,一开场他们就先声夺人,取得7-2的领先优势。在比分上以9-16落后之后,中国球员迅速调整节奏,在第二节打出了一波11-4的得分高潮,将比分战成20平。但是在第三节比赛当中,中国女篮的防守有所松懈,西班牙队趁机打出一波9-2的攻击波,此后他们就取得了10多分的领先优势。中国女篮中锋陈楠和刘丹在紧要关头挺身而出,充分利用身高的体重优势,在第三节末段投中几个关键球,第三节结束时中国女篮将比分迫近至5分。在第四节末段,中国女篮一度将比分迫近至只差1分,但是西班牙队的阿玛亚-瓦尔德莫罗命中一记关键三分,让西班牙队以62-58领先,埃利莎-阿奎拉命中一球之后,西班牙队就此锁定胜局,中国女篮最终以60-64不敌对手。本场比赛陈楠贡献中国女篮全队最高的19分,苗立杰砍下14分。

  在欧洲拉练的四场比赛当中,中国女篮与捷克女篮两战一胜一负,参加西班牙友谊赛先胜日本、后负西班牙队,这样中国女篮在欧洲拉练的四场比赛战绩为2胜2负。通过这次热身赛,中国女篮进一步看清了陈楠在内线的优势,这将会有助于中国女篮进一步明确以内线陈楠结合外线苗立杰为主的打法,卞兰的不错状态让人们为之高兴,隋菲菲也在系列热身赛当中找回了较好的比赛感觉。(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楠 | 苗立杰 | 隋菲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