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发邮件频演习设立监狱 看瑞士如何防范足球流氓

    新华社记者杨伶 刘国远

    2008年欧锦赛开赛在即。现在最紧张的不是那些即将登场的球员,而是担负治安任务的警察。

为了防止球迷冲突甚至伤亡事件的出现,球赛承办方之一瑞士的警方可谓绞尽脑汁、费尽心思加强戒备,严防足球流氓滋事。

    最近几天,瑞士有名的足球流氓都在其邮箱里发现一封警方的来信。这封信的标题是“为了一届平安无事的国际足球盛宴”。警方在信中说:“我们知道你是一个常常在体育赛事中捣乱的人,因此你被禁止进入赛场。不过,我们希望你们能够堂堂正正地、欢乐祥和地欣赏足球比赛。”警方也在信中警告说,他们绝不会容忍任何暴力活动,一旦发生暴力事件,他们将迅速处置。

    据此间媒体报道,上述信件是由瑞士联邦警察局上个月起草的。联邦警察局把此信发送至各州警察局,然后再由州警察局转发给足球流氓。

    瑞士联邦警察局有一个本国足球流氓数据库,里面有300多名被禁止进入球场或者进入比赛周边地区的足球流氓的资料,另外各州也分别保留着本州著名足球流氓的名单。此外,整个欧锦赛期间,将有近6000名在各国(地区)警方“挂号”的球迷被列为重点监控对象,尽管他们没有被禁止进场观看比赛。  与发邮件的“温柔”方式相比,瑞士警方在对待可能闹事的足球流氓方面所作的准备极其充分。欧锦赛的揭幕战将于7日在瑞士北部城市巴塞尔举行,由于这里一向有球迷闹事的“传统”,主办方除了加大警力,甚至将一个老旧的监狱整修一新,目的就是告诉有可能闹事的足球流氓们:小心点儿,这里有450个床位等着你呢!

    此外,日内瓦警方4日向媒体展示了在机场附近新设置的一座临时监狱,该监狱将用来关押在欧锦赛期间闹事捣乱的人。这个监狱是由一个大型展览馆改造成的,包括54个坚固的木制牢房。该监狱可关押大约200名犯人。据警方说,欧锦赛期间任何有犯罪行为的人都可以临时关押在这里,不过在这里关押的时间不能超过24小时。

    4日,当记者在日内瓦体育场排队领证时,空中突然一阵轰鸣,一架军用歼击机呼啸而过,随后又有几架军用直升机轰鸣而来。原来这是日内瓦警方为了全方位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而举行的空中演习。

    在防范足球流氓的准备中,演习是必不可少的。早在比赛开始前几周,瑞士4个主办城市的警方就先后举办了大规模的防暴演习。

    日内瓦警方3日进行了开赛前的最后一次演习。演习中,球迷冲突场面、球迷与警察冲突场面以及球迷受伤场面皆逼真展现,考验警方在各种突发状态下的反应速度。此外,日内瓦拥有全国最大的球迷公园。一旦有比赛进行,日内瓦的普兰帕莱广场上至少会聚集6万球迷在那里通过两个巨型大屏幕看现场直播。几天来,日内瓦警方在公共观球区连续举行演习,主要演练如何控制情绪失控的人群。在演习现场,记者看到数十名警察装备着手枪,催泪弹、警棍等,对付另一帮由警察装扮成的疯狂球迷。(完)2008/06/06 06:4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