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01

01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段暄:足球流氓誓比高 欧洲杯启用特别监狱(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5月27日01: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段暄

  欧洲杯是一个大舞台。不仅仅对于球员而已,各色人等都希望借助这样的一个舞台扬名立万。这不,就连意大利队的一堂普通的训练课都出现了美女裸奔,别说,今天很多报纸的体育版面确实都刊登了比基尼女郎的大幅照片,这姑娘算是成名了。

  对于那些足球流氓们来说,欧洲杯也是一个比试高低的舞台,各个国家的足球流氓们也希望借助这样的一个“擂台”闹出点动静来,记得06年世界杯之前,CNN就做过足球流氓的一个专题片,片子中一个波兰的足球流氓用围巾罩住自己的脸,在镜头前一通叫嚣的样子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今年的欧洲杯英格兰的出局估计让东道主的警方松了一口气,因为英格兰的足球流氓臭名昭著,但英格兰足球流氓最近的一次闹事似乎要追溯的2000年的欧洲杯了,我正好在沙勒罗瓦那个小城赶上了球迷骚乱,当时年轻气盛的我在骚乱中完成了现场报道,但后来想想真的有些后怕,那些喝多了酒的足球流氓个个膀大腰圆,面露凶相,失去了理智的他们当时真是什么都做的出来。

  没有了英国足球流氓,但并不意味着就天下太平了。任何一个国家的球迷团队中都会有个别的好事者。在一些西方的媒体看来,象德国,土耳其,波兰,克罗地亚,俄罗斯这几个国家的足球流氓格外的危险。为此,东道主不仅仅动用了警方,而且动用了军队以保证安全。

  我在阿尔卑斯行动所到过的奥地利的四个主办城市中,克拉根福是最让我感到担心的,因为这个城市实在是太小了,只有9万人口,这里的人们平时过着特别安静,简单的生活。对于欧洲杯这样的大赛主办者没有任何经验可借鉴,而B组的一个焦点之战德国队对克罗地亚队居然就安排在了这个小城来进行,我能够想象的到,比赛日那几天,来到这里的德国和克罗地亚的球迷人数肯定将超过这个小城的人口总数。对于一些有经验的足球流氓来说,小城镇往往是警方容易疏忽的,也正是他们大展身手的地方,就像2000年的沙勒罗瓦。

  当然,东道主的警方也是有备而来,接下来大家看到的这组照片内容就是瑞士警方在欧洲杯期间为关押足球流氓所设立的临时监狱,照片上的这个临时监狱是伯尔尼附近的一个高校的体育馆所改装而成,这里关上几百个足球流氓一点问题也没有,蓝色的小屋子是厕所,这样的临时监狱将不仅仅设立在伯尔尼一地,但愿,这些临时监狱能够对足球流氓有所威慑,欧洲杯期间这里空空荡荡才应该是警方最愿意看到的结果。

  

(责任编辑:zhangxu)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