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女足大翻盘依赖两大因素 南勇商瑞华冷静对胜利

浦玮(左)与日本队球员激烈拼抢
浦玮(左)与日本队球员激烈拼抢

    最近几年,日本女足迅速提高,而中国女足则4年遭遇对手不胜。直到昨晚,在女足亚洲杯的半决赛中,中国女足后来居上3比1逆转日本队,老将商瑞华由此也取得了上任以来第一场具有含金量的胜利。
    
    战术灵  紧逼出效果
    
    日本队通过走技术复兴之路,近几年发展迅速。
中国队上届亚洲杯虽然最终夺冠,但惟一一场失利就是在小组赛中0比1不敌日本。而今年2月在重庆进行的东亚四强赛上,中国队更是以0比3惨败。
    
    面对整体实力高出一筹的对手,中国队一改上仗对阵朝鲜时的疲软状态,拿出逼人气势,从前场开始就压迫和拼抢。日本队居然出现少有的紧张,失去了轻灵的身姿与流畅的控球。
    
    胜负手  小将大发挥
    
    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商瑞华大胆换上了王丹丹这样的“无名小卒”,没想到正是她上场后不久在5分钟内的两粒进球,成为球队获胜的“灵丹妙药”。赛后王丹丹表示:“其实我上场的时候根本没想到会进球,进了第一个之后更没想到会进第二个。”
    
    看前景  复苏尚且早
    
    赶往越南督战的足协副主席南勇在肯定女足作风的同时,依然显得非常冷静。“从技战术角度来说,我们跟对手还有差距。中国女足的能力并不会因为这一场胜利而得到本质的提高,我们还需要更加努力训练才行。”
    
    主教练商瑞华尽管很高兴,但他也认为,不能一场比赛赢了就什么都好,“只能说接手这个队后找到了努力的方向,一个是加强凝聚力,大家要团结;第二要在打法上统一,打控球,打边线进攻。”  本报记者  关尹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