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赛女排动态

苦战荷兰祭出罕见高比分 女排完胜背后暗藏隐患

女排
组图:女排3-0荷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凌晨,中国女排在蒙特勒战胜瑞士精英赛的第三个对手-荷兰女排,虽然3-0这个最后的比分表示着中国队横扫对手的事实,但在每一局,特别是每局后半程的争夺都是中国队却没有占到绝对的优势。第二局,双发就从19平开始一路战到30平,经过12次的平分,中国女排才以32比30拿下关键一分。>>>出现高比分原因是什么?

  从领先3分到被对手追平比分,再度超出3分,又再度被追回。面对新老结合的荷兰女排,以绝对主力阵容登场的中国女排并没有在第一局就打出绝对实力,从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到被对手追成8平;从18-15再度领先,到被对手追至20平,中国女排发挥起伏也再度爆发出来。稳定的一传,周苏红和王一梅的不错发挥以及赵蕊蕊,薛明在网前筑成的防守高度是保证队伍能拿下首局的关键。另外,与2007年大奖赛时连战八场不败的荷兰女排相比,亮相瑞士的这支队伍明显有些成色不足,所以即使能追回比分赢得机会,但也缺乏乘胜追击的能力。

  第二局是整场比赛的高潮,两队也祭出了本次精英赛结束的八场比赛中,单局得分最高的纪录,32-30也是排球场上罕见的高比分。比分在中局才被逐渐拉开,中国队以18-14率先取得领先优势,很快荷兰人就将这样的差距缩小至2分。场外的主帅陈忠和有些着急了,他叫住暂停给队伍进行指导,但场面并没有就此有改变,两队就此陷入此消彼长的胶着状态。两队的起伏不稳定也将这样的情况加剧。23-24和24-25荷兰队两次率先拿到局点,可惜赵蕊蕊的快球又将两队拉回同一起跑线;太多次浪费机会后,幸运的天平开始向中国队一方倾斜,还是赵蕊蕊,她连续拿下第31分和第32分成为胜利的关键人物。荷兰女排的斗志也随着苦战无果也跌到了谷底。

  第三局荷兰人似乎已无心恋战,经过第一次技术暂停后,中国队就以10-6的优势彻底打开局面。主帅陈忠和也在这时用小将魏秋月替换冯坤,马蕴文换下赵蕊蕊进行锻炼。 没有前面两局一样的激烈对抗,荷兰女排在后半程完全束手就擒,中国队顺势以25-19锁定胜局。(搜狐体育 郭薇)

[中国3-0荷兰]
女排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延伸阅读:组图:冯坤蕊蕊完美配合 女排完胜五星红旗飘扬
              瑞士赛蕊蕊发威女排扫颓势 直落3局横扫荷兰
              发扣拦对弈全面占优 中国女排战术自救挽回颓势
              田宗琦:状态提升自我超越 "双塔"发挥出色致胜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陈忠和 | 冯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