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赛女排动态

瑞士赛蕊蕊发威女排扫颓势 直落3局横扫荷兰

女排
组图:女排3-0荷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凌晨,瑞士女排精英赛在瑞士蒙特勒开始第三比赛日的争夺,在第二场角逐中中国女排迎战荷兰女排,最终中国女排一扫昨天不敌古巴女排的颓势,直落三局3-0横扫对手取得瑞士女排精英赛的第二场胜利,荷兰女排则惨遭三连败。三局比分分别为25-22、32-30、25-19。>>>女排已经走出失利的阴影?

  瑞士女排精英赛这是中国女排2008年里的首个国际大赛,也是奥运会前重要的练兵机会。中国首发出场阵容中,老将冯坤继续出任首发二传,周苏红充当接应二传,在主攻位置上,1号王一梅与3号杨昊继续搭档出场,而赵蕊蕊和薛明再次作为副攻首发出场,15号张娴担当自由人。

  第一局中国女排进入状态过快,开局很快取得领先优势,荷兰女排教练见形势不利紧急叫了暂停,随后荷兰女排稍有起色将比分追近,但是中国女排牢牢控制着比赛的节奏以8-5领先进入到了第一次技术暂停。技术暂停后,中国女排开始加强进攻,王一梅、赵蕊蕊两点强攻一度打开,双背飞的精彩配合也不时出现,中国女排乘势将比分拉的更开,但是荷兰女排并非泛泛之辈岂能如此便败下阵来,连续取分后将比分追近,中国女排很快还以颜色网上强攻开始发挥威力,双背飞再次奏效,以16-11领先五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中国女排士气状态继续高涨继续乘势追击,但荷兰女排反击同样犀利,几度发起反攻追近比分,但中国女排调整很快,止住不利形势再次获得主动后以25-22先拔头筹。

  第二局两队开局很是激烈,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拉锯战僵持不下,比分从1平一直激战至9平,中国女排此一阶段难以打破僵局一时一筹莫展,陈忠和见比分呈现胶着之势,不断调兵遣将力求率先打破僵局,中国女排不断改变进攻套路后,终于有所成效强攻开始连续命中、双人拦网也频频奏效中国女排乘势将比分顺利拉开至17-14,此后阶段荷兰女排的反扑如约而至,并加强网前配合很是奏效,对手的突然强势使中国女排显得无所适从,此后荷兰女排女排拦网也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中国女排则进攻命中率不高,荷兰一举将比分扳至19平,此后多轮防反还是荷兰占得主动,加紧攻势以24-23获得局点,关键时刻荷兰发球失误使得两队再次回到同一条起跑线,本局末段两队的争夺已经步入白热化,两队几次获得局点均被对方一一化解,比分一路激战至30平,此后王一梅后排进攻打成,赵蕊蕊网前扣球得手,中国女排终以32-30艰难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伊始中国女排在与对手的网上争夺中占得上风,以8-6占先进入到了第一此技术暂停,此后阶段荷兰女排发球失误率居高不下,中国女排控制也不得利,双方打得较为混乱技术含量均不高,中国女排乱中取胜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扩大至16-11,比赛重新开始,赵蕊蕊拦网也开始发挥威力,荷兰形势岌岌可危再次叫了暂停,此后陈忠和继续调换阵容,魏秋月和刘亚男相继替换上场,很快收到成效魏秋月与赵蕊蕊双背飞打成,中国女排得以扩大战果,随后中国女排乘胜追击,薛明一个拦网造成对方混乱再添一分,随后赵蕊蕊出现倒地现象,惊得现场球迷一身冷汗,还好并无大碍,中国女排顺利以24-18获得赛点,被对手破掉一个赛点后,中国探头打成以25-19再胜一局,3-0完胜荷兰取得一场完胜。(搜狐体育 雾影霓裳)

·我的观点:瑞士赛女排3-0横扫荷 兰,是否意味着状态回勇?
正方
反方
是,在输给老对手古巴之后,开始知 耻而后勇。 否,荷兰补充大量年轻选手,实力已 经不如从前。
    
[中国3-0荷兰]
女排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延伸阅读:组图:冯坤蕊蕊完美配合 女排完胜五星红旗飘扬
              完胜背后潜藏隐患 女排苦战荷兰祭出罕见高比分
              发扣拦对弈全面占优 中国女排战术自救挽回颓势
              田宗琦:状态提升自我超越 "双塔"发挥出色致胜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一梅 |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