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卡塔尔 > 国足动态

国足主场“刷卡”公开密码 郑核心重归球队中路

   引子 6月2日的国足多哈客场和卡塔尔一战,像是电影《达芬奇密码》,杜伊从阵容到阵型都给人们留下了许多难以破解的密码。不过,今天在天津主场再度迎战卡塔尔时,杜伊表态将毫无保留地公开“刷卡密码”——只有3分才对中国队出线具有实际意义,进攻思路毋庸置疑。

在今天津门之战前唯一的悬念是:中国队将如何进攻?

  郑核心重归中路

  孙继海位置在哪真要打三后卫?

  事实上,多哈之战最让人无法理解的正是在郑智的右倾。当时,这位国足公认的核心表示,当天国足的基调就是1分,自己右倾的目的就是要协助边路防守。

  现在回到主场需要3分,解放郑智就成了毫无疑问的事。最近几天的训练中,国足虽然一直采取封闭式训练,但唯一不保密的就是郑智回归中路的战术。接连几天,郑智在前腰位置上都有精彩的破门表现,更加增强了大家的信心。郑智回归前腰也意味着杜伊的阵型很可能回归442或者4231,从后腰周海滨到前腰郑智再到前锋韩鹏,形成一条攻击中轴线。过去这三人在鲁能时期曾有过这样的搭配,对现在的国家队来说,没有比这更好的组合了。

  值得注意的是,郑智在前两天刚刚拉伤了腹股沟,不知是否为了迷惑对手,在昨天接受亚足联官网记者采访时,曾一本正经地表示,“我的伤势已经接受了治疗,但能不能够出场还不知道。”

  孙继海位置在哪

  “1分对我们没有意义,对于这场绝对需要3分的比赛来说,我一定会派上手里最好的攻击型队员。”杜伊的话为本场比赛定下基调。国足攻击型队员包括6月2日被排除在大名单外的杜震宇、蒿俊闵。

  杜伊这几天重点练习了边路的套边配合和下底传中。在杜伊看来,卡塔尔真正具有威胁的是其前锋塞巴斯蒂安和11号法比奥,两个边后卫基本不助攻,中国队想要取得进球,必须要加大攻击边路的力量。

  国足左右前卫的不二人选正是杜震宇和蒿俊闵。前天踩场训练中,两人穿上了象征主力的黄背心。不过除了李玮峰、周海滨、郑智和韩鹏这条中轴线基本确定外,其他位置人选及阵型都难说。如果中场另外两个名额是蒿俊闵和杜震宇,已经连续在两场比赛有上佳表现的孙继海又放哪里?继海也表示:“我个人的特点大家都知道,中后场哪个位置让我打、首发还是替补?我都没有问题,我肯定会按主教练的要求完成任务。”

  真要打三后卫?

  富有冒险精神的杜伊甚至向媒体透露,他甚至有过打三后卫的想法。

  352阵型的确可以较好解决中国队目前人员配置的问题。一方面蒿俊闵和杜震宇等攻击型队员可以上场,孙继海也能够和周海滨搭档双后腰。但问题在于卡塔尔的两名边前卫个人能力也很突出。更何况,国足从未在大型比赛中正式使用过352阵型。是否真的要打三后卫,就要看杜伊的胆量了。

  要把握自己的人生

  杜伊已经连续好几堂训练课给队员们上演煽情的演说,得到的效果也是他未曾预料到的。

  “你们即将迎来人生一场非常重要的战役。在某种意义上,这就是一个人生拐点,所以希望大家能够掌握自己的命运。”杜伊在昨天的训练课结束之后再次把队员们集中在一起,已经习惯了杜伊热情演说的队员们仍然听得热血沸腾。“老头说话真有水平,而且抑扬顿挫,就算是没翻译,大家都能感觉到他内心的澎湃。”有队员表示。

  杜伊昨天表示,“虽然主场还有两场比赛,但如果不拿下卡塔尔,就不要谈14日对伊拉克的比赛。我已经准备好了,我希望队员们也都已经准备好了。只要我们赢下这场比赛,就有信心出线!”

  仍然来自西亚

  卡队放松逛街

  客场对卡塔尔队的比赛,中国队受到了叙利亚裁判的特殊“关照”。赛后,中国队上下都表达了不满。今晚的比赛,国际足联委派了4名黎巴嫩裁判,同样来自西亚,仍然让不少国家队内人士有些担心:“怎么又是西亚的?”

  铁杆球迷对本场比赛的黎巴嫩裁判纳吉姆并不陌生。2004年,他曾执法中国队对印尼队的世界杯外围赛小组赛,比赛中印尼队员数次将中国队员放翻,却没有受到处罚;2004年亚洲杯中国队对伊朗队的半决赛,中国队张耀坤对伊朗队卡里米的严重犯规没有得到红牌,又招致伊朗队的不满。

  卡队放松逛街

  大战来临,卡塔尔队显得相当放松,昨天上午甚至安排全队到金街购物。给女儿买了几件玩具的锋线杀手塞巴斯蒂安轻松地告诉中国记者:“中国队必须要赢,我们打平就可以了,所以压力在你们这一边。”

  按照计划,组委会方面本做好了昨天上午卡塔尔队准备加练的可能。出人意料的是,卡塔尔队官员找到组委会,希望能够安排一次购物的机会。而在不远处国足下榻的酒店内,杜伊严格下令不准国脚外出。昨天晚上的适应训练中,卡塔尔队乘坐大巴赶到训练场时,国足的训练还没结束,卡队球员微笑等待着,并不急躁。

  记者 罗翔(本报天津专电)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杜伊 | 孙继海 | 蒿俊闵 |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