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卡塔尔 > 国足动态

国足回天津目标明确 福拉多热盼球迷成为第12人

  本报天津6月6日电 特派记者 张 喆

  2008欧洲杯将于北京时间8日凌晨打响,而就在欧洲杯揭幕战开打前四个小时,一场关乎中国足球命运的焦点战役将在天津率先上演。

  北京时间6月7日20时,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中国队VS卡塔尔队的比赛,将在天津奥体中心上演。

上一轮在多哈艰难逃生的中国队,是役已把击败对手作为必须完成的任务。

  至今三连平、只进一球的中国队,在中卡一战中将首要解决如何进攻得分的问题。

  国足攻略:

  调整两边 高快结合

  上一战在多哈,国足排出了一个偏重防守的怪阵,惊险地博回了1分。回到天津,杜伊明确表示:一定会在阵容上作出较大的调整,以全力进攻击败对手为目标。直至今天晚上,国足抵天津后在奥体中心共进行了4次战术训练,主力阵容仅仅在最后一次训练中稍微浮出了水面。

  从战前最近几天的训练来看,国足在7日晚一战主动进攻的战略意图是无疑的,而进攻的手段也肯定将依靠两个边路和定位球战术。媒体关心的只是杜伊和福拉多届时会排出一个怎样的阵容。今晚7时,国足在奥体中心采取了封闭训练的方式。在该次训练中,杜伊终于排出了他谋划已久的理想阵容——4411,其中两个边路将换上与上场相比完全不同的组合。

  门将宋振瑜因在多哈一役中表现出色,天津之战他的主力位置不会受到任何影响。而在今晚的训练中,国足把象征主力的黄色背心分给了其他11名球员——曹阳、李玮峰、王霄、孙继海、蒿俊闵、周海滨、肖战波、杜震宇、郑智、韩鹏、朱挺。而围绕这11名球员,国足进行了大概20分钟的进攻套路演练。显然,和上一场相比,国足在两个中卫(李玮峰+王霄)和两个后腰(周海滨+肖战波)的位置上不会有变化。前锋位置仍然会首选韩鹏和朱挺两人,如果是打单前锋,那么韩鹏是当然的正选。最大的变化无疑来自两个边路。

  上一场,国足在右路使用的是张耀坤+郑智,左路使用的是孙祥+孙继海,当时选用的原则是防守经验。这一次,国足要想主场攻陷对手,两个边路必须作出大胆的调整。右路方面,曹阳在右后卫位置取代张耀坤,这是因为曹阳的伤已经痊愈,而且助攻能力更强。蒿俊闵从联赛到昆山的热身赛一直状态良好,这次出任右前卫是众望所归。如此一来,由于曹阳和蒿俊闵均效力于天津泰达,用他们构筑起的这条“津门右路”在配合上面将更为熟练。左路方面,上一场表现突出的老将孙继海将首先在左后卫位置上取代孙祥;其次,连续两场比赛被雪藏的“中超先生”杜震宇将披挂上阵。毫无疑问,由孙、杜两人担纲的左路将是国足是役的主要火力点。

  经过两个边路的调整之后,郑智将可以更为专心地在中路发挥攻击作用,韩鹏也可以通过两个边路和定位球的机会发挥他的“空霸”本色。杜伊赛前说得很明白:上一场我们要的是经验,这一场我们打的就是速度。如是,双翼齐飞+高快结合,国足一旦能发挥上述特点,当有望打破20强赛前三场仅进一球的闷局。

  福拉多:

  热盼球迷成为第12人

  回到天津,总教练杜伊在国足下榻的酒店一直闭门不出,似乎在潜心研究对敌方略。执行教练福拉多则显得比较轻松,他很乐意在媒体和球迷面前表达他的自信。

  今天下午,一群来自大连的球迷和媒体到国足下榻的金皇大酒店拜访福拉多。福拉多很热情地与球迷合影,又与大连记者们大谈对刚在实德俱乐部遭遇“下课”的同胞拉德科的遗憾之情。晚上国足训练之后,福拉多又面对上百名中国记者侃侃而谈。他认为击败卡塔尔是大家的目标和责任,比赛哪怕要到最后一分钟才取得胜利,对球队的前进也有很大意义。福拉多又对球员表示出高度信任,认为如今都憋着一股劲的他们,进球只是时间和数量的问题。

  福拉多尤其希望主场的球迷能把更多的支持给予国足,从而成为明晚一战的场上“第12人”。据悉,天津方面对中卡之战反应热烈,明晚能容纳6万多人的奥体中心将出现爆满的景象。

  判官素描

  黎巴嫩“好运先生”

  多哈一战,叙利亚主裁判的表现令国足苦不堪言,场外也引来极大争议。转战天津,亚足联派出执法该场比赛的裁判组来自黎巴嫩,其中主裁判还和中国队有点缘分。

  执法该场比赛的4名裁判分别为:主裁判纳吉姆、第一助理裁判卡瓦里、第二助理裁判库尔特、第四官员扎杜尔。事实上,这组黎巴嫩裁判本来应该执法中卡第一回合的比赛,后来亚足联在赛前临时更换为叙利亚裁判组。主裁判纳吉姆现年40岁,身高1.87米,是外界公认的黎巴嫩裁判第一人。纳吉姆在1995年开始裁判生涯,2000年获得国际裁判资格,从2004年亚洲杯开始亮相国际舞台,他陆续在2007年亚洲杯、2008年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等大赛上亮相,有执法60场国际比赛的经验。纳吉姆曾执法2004年亚洲杯半决赛中国队对伊朗队的比赛,当时中国队通过点球大战淘汰了强大对手。故此,当中国队第一时间得到这个信息后,很多队员都表示这是个“好兆头”。

  中卡之战的比赛监督是新加坡人穆罕默德·莫扎马尔,他与中国足协关系良好。裁判监督是来自韩国的金正莆。在一场海湾国家和东亚国家间的比赛上,裁判组来自西亚,比赛监督来自东南亚,裁判监督出自东亚,在某种程度上达到了比赛所需的平衡。

  敌情快递

  卡主帅也豪言“要3分”

  国足必须慎防对手反击

  本报天津6月6日电 (特派记者 张 喆) 虽然比中国队晚一天抵津,但卡塔尔队的备战却一点也不松懈。连续两天封训,卡塔尔队把明晚对阵中国队的各种套路都演练了个透。卡塔尔队主帅福塞蒂今晚在接受两国记者采访时高调表示:“我们来天津就是要拿3分争取出线,我们将为自己的祖国和人民而战!”

  卡塔尔队这次共有20名球员来到天津,但上一场表现突出的右前卫10号亚希尔因家庭原因没有来中国。不过,福塞蒂仍然很有信心地表示:“我们这次把状态最好的球员带来了,明晚我们可以排出最强的阵容。”对于中国队明晚的战略,福塞蒂似乎也成竹在胸,“中国队上一场在多哈的表现很不错,他们的实力甚至比我们要高一点。这次在主场,中国队的准备肯定更加充分,我也知道他们一定会用进攻来压制我们。但是,我们也进行了细节上的充分准备,相信明晚将有一场精彩的比赛。”

  至于本轮过后该小组的出线形势,福塞蒂则肯定地表示:“我相信这一轮之后,这个小组的四个队依然没有一个肯定出线或出局,我们要等6场比赛打完才能见分晓。当抽签结果出来后,我就深知在这个小组比赛的艰难。但3场比赛过后,我相信卡塔尔队会有50%的出线机会!”

  不论对手主帅的言论是否一如国足在多哈时杜伊的所为,但卡塔尔队的特点,尤其是上场比赛表现出来的防守能力仍值得国足重视。明晚一战,国足在狂攻之余必须谨防对手的反击。毕竟,塞巴斯蒂安这样的前锋还是“防反”类型的。

  同组战情

  本报记者 张 喆

  就在明晚中卡之战开始后的两个小时,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也将上演——伊拉克队将在阿联酋迪拜的主场迎战澳大利亚队。对于伊拉克队来说,明晚这场比赛的结果将决定他们能否继续保留出线的希望。

  上一场比赛中,伊拉克队在客场尽管获得了大量的机会,但可惜最终仍以0比1不敌澳大利亚队。伊拉克队在三战过后仅得1分,他们几乎已经把自己推到了出局的“悬崖边上”。

  这次回到迪拜主场,伊拉克队主帅阿德南表示,球队将“不惜一切代价”击败澳大利亚队,甚至要争取最后三战全胜、直取9分,以实现“自救”。而对于澳大利亚队来说,目前他们的形势却相当有利:明晚他们一旦在客场取胜,而中国主场不敌卡塔尔的话,澳大利亚队将提前两轮获得小组出线的资格。

  不过,上一场比赛澳大利亚队打得其实并不理想,他们只是抓住了对手后卫防空的一次出错,由老将科维尔抓住机会送出头球得分。但这一场比赛开始之前,澳大利亚队主帅维尔贝克却得到了几个好消息:一是在中澳之战中受伤的汤普森伤愈归队,二是高中锋肯尼迪也能代表澳大利亚队出战。这让维尔贝克在布置球队的进攻上增加了砝码。国际足联官方网站在展望伊澳之战时,也提到了澳大利亚队将利用科维尔、麦克唐纳和肯尼迪对伊拉克队发起冲击。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孙继海 | 蒿俊闵 | 李玮峰 | 孙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