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七大"熟"男:斑马王子角色变 莱曼演悲情

  2008欧罗巴之夏,我们将再次见到许多熟面孔,他们惊才绝艳,他们不可思议。但是他们也不过是一群凡夫俗子,抵御不了似水流年,挽留不住青春脚步,他们中的绝大多数,注定将在欧洲杯后淡出足球迷们的视野,笑隐林泉,以相妻教子为乐。

在即将离别的时刻,有点哀伤有点难过,但是却不能错过,在一个个夜晚,也让我们这些虔诚的球迷,一起为他们的绝唱助威喝彩。

  巴斯滕

  巴斯滕,那个在1988年欧洲杯上天才闪耀的雄鹰,那个匪夷所思的零度角进球,那个因伤早早退役落寞而去的背影,曾深深地烙印在一代人心中。2004年,在出任荷兰队主教练后,巴斯滕却并不像在球场上表现的那样天才绝艳,因为偏重防守,巴斯滕的荷兰队失去了踢赏心悦目攻势足球的能力。为了应对来自各界的批评声音,巴斯滕在欧洲杯前将球队阵型从433变为4231。变阵之后,荷兰队恢复了进球能力。但不管欧洲杯上成绩如何,巴斯滕都将挂印而去,再次淡出人们的视野。

  皮耶罗

  “斑马王子”、国家队7号,这些都没有改变,但惟一改变的是34岁的皮耶罗已经沦为意大利国家队的替补。

  但是能够重返意大利国家队,成为意大利历史上首位连续四次参加欧洲杯的球员;能够在本赛季意甲联赛打进21球荣膺最佳射手,这都证明皮耶罗有能力改变球队的命运。本届欧洲杯应该是皮耶罗参加的最后一届世界大赛,这位老将必定会全力以赴帮助意大利赢得冠军。

  莱曼

  1969年11月10日出生的德国门将莱曼是本届欧洲杯年龄第二大的球员,但是可能是上场球员中年龄最大的一个,他能坐稳德国队的正选门将位置,不是因为他有多强,实在是因为勒夫没有更好的选择。

  莱曼可谓悲情人物,年轻时在德国国家队被卡恩压得无出头时日;加盟阿森纳后每每在一些比赛中出现莫名其妙的失误,现在已经沦为球队的替补门将。尽管莱曼本人并不情愿,但是在本届欧洲杯之后失去德国正选门将的位置,将成为一种必然。

  范德萨

  “冰兔”,很少有人知道范德萨有这样一个绰号。38岁的范德萨,至今已为荷兰国家队出场超过100次,是第四次代表国家队参加欧洲杯。

  在尤文图斯,范德萨曾经大红大紫,失宠后辗转在2005年6月加盟曼联,范德萨焕发出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春。尤其是今年,曼联夺得双冠王,范德萨居功至伟。欧洲杯将成为这位老将最后的舞台,之后范德萨就将退出国家队。

  范尼

  荷兰队4231阵型中毫无争议的箭头范尼,被誉为“小禁区之王”,从埃因霍温到曼联再到皇马,范尼效力过的每一个俱乐部球队都堪称豪门,这也从另外一个角度证明了范尼的实力。

  在此次欧洲杯之前,范尼曾经一度落选荷兰国家队,在今年5月重返国家队后的第一场比赛中,范尼就贡献了一粒进球。范尼的能力是毋庸置疑的,他的演出将直接决定荷兰能否在死亡之组脱颖而出。但是对于32岁的范尼来说,这很可能是他的最后一届欧洲杯了。

  扬科勒

  罗西基伤停,35岁的扬科勒成为了捷克队的旗帜。身高2米03的扬科勒,可谓是足球场上的巨人杀手,他的头球轰炸难以阻挡,并且他的脚下功夫也非常不错,这种全面的技术使得他在对方禁区前经常赢得射门的机会。在2004年欧锦赛的预选赛中他六次破门得分,扬科勒的个人表现左右着捷克队的前景,但是就目前这支捷克队的实力来说,扬科勒的最后一届欧洲杯不会留下太美好的记忆。

  亨利

  31岁的亨利经历了法国国家队最辉煌的一段岁月,世界冠军、欧洲冠军,但是和他一起战斗过的战友们却一个个退出了,从齐达内到特雷泽盖到马克莱莱,尽管还有图拉姆与他前后呼应,但是作为入选法国欧洲杯名单的4名前锋中年龄最大的亨利来说,是该选择退出了。而在较早前,亨利也曾经表示自己正在考虑在欧洲杯结束后退出国家队。招牌式的过人,招牌式的长途奔袭,在欧洲杯上请尽情欣赏亨利的绝唱吧!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德萨 | 莱曼 | 皮耶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