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刘国梁:王励勤现在是心态问题 背着包袱很难打

  本报讯 记者谷正中、实习生董海燕报道:新加坡乒乓球公开赛昨天冷门迭爆,男单第二轮,头号种子王励勤(见右下图,新华社照片)以1比4负于中国香港的张钰,随后陈玘、李平相继以0比4和1比4输给韩国选手李廷祐、德国名将波尔。16强中,中国男单只剩下马龙“撑场”。

  中国选手姚彦以4比3战胜队友刘诗雯杀入十六强,郭焱不仅直落四局击败罗马尼亚选手杜迪安,还送给对方两个11比0。主场作战的李佳薇和王越古却分别输给日本的福冈春菜和队友于梦雨。

  中国的男双组合马龙/王励勤、陈玘/李平和女双组合常晨晨/李晓霞分别战胜各自对手闯入八强。

  一亮相就出局,王励勤一定不曾想到在新加坡公开赛的“演出”(也是北京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征战国际赛事)会这样收场。首轮比赛对手退赛,王励勤在男单第二轮被张钰淘汰。

  从中国公开赛杀入决赛到日本公开赛半决赛落败,再从韩国公开赛无缘八强到新加坡公开赛次轮出局。如果把王励勤的“冠军荒”比作“马拉松”,那么20天内的四度出局就是“短道速滑”。

  与张钰对决,王励勤并非没有机会,虽以8比11先输一局,但随后两局争夺激烈,都是从2平打到10平。可是,王励勤以13比11拿下第二局后突然疲弱,第三局以10比12落败。此后两局更兵败如山倒———3比11、7比11。

  中国乒乓球队最不能容忍的就是“外战外行”。中国公开赛和日本公开赛分别败给队友王皓和马琳,王励勤只是脸面无光;韩国公开赛不敌奥恰洛夫、新加坡公开赛再败给张钰,加上今年在一系列重大赛事中接连输给菲利蒙、勒古和庄智渊,王励勤面临的已不是“面子问题”。技术优势缩小而创新不足,年轻选手实力上升并造成冲击———北京奥运会迫在眉睫,王励勤面临的也许是职业生涯中最难过的坎。

  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曾直言不讳:“现在男线竞争那么激烈,(王励勤)现在最主要的是心态问题,背着包袱打会很难。”

  新加坡公开赛后,中国乒乓球队将进入全封闭训练,留给王励勤总结和思考的时间已不多,“忘记自己是王励勤,忘记自己曾经是世界排名第一”,才能放下包袱,轻装前进。

  本报记者 谷正中 实习生 董海燕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张钰 | 马龙 | 谷正中 | 董海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