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王励勤状态差意外出局 1-4完败无缘新乒赛16强

王励勤发球瞬间
王励勤发球瞬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2008年大众汽车新加坡公开赛进入第二轮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焦点战役中,赛会一号种子王励勤1-4(8-11、13-11、10-12、3-11、7-11)败给了世界排名第17位的中国香港选手张钰,爆出了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

  本次新加坡公开赛,中国队两名主将王皓和马琳休战,于是世界排名第三位的老将王励勤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担起了中国队夺冠的重任。不过遗憾的是,王励勤并没有完成赛前任务,第二轮就被中国香港选手张钰淘汰。从本次比赛的签表来看,王励勤压力不大,第一轮对手弃权后王励勤迎来了喘息之机。>>您认为王励勤连续输球的症结在心理还是技术?

  首局比赛开始后,中国香港选手张钰率先打开僵局,王励勤有些慢热,前四拍张钰以3-1取得领先。中局阶段,王励勤仍然找不到有效的进攻办法,场上比分由2-5演变为6-8,中国香港选手张钰牢牢控制住场上主动,随着比赛的深入,王励勤反手球连续失误,张钰10-8拿下赛点,并以11-8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双方争夺异常激烈,前四拍两人就战成2-2。中局阶段,王励勤依然没有摆脱对手的围攻,场上比分由3-3演变为7-7,王励勤对困难准备不太足,张钰采用变化多端的发球战术,双方再次将比分拉锯到10-10,关键时刻,王励勤乘虚而入,13-11,大力将局分扳为1-1。

  第三局的过程成了第二局的翻版,双方互不相让,场上比分由2-2战成10-10,在关键球处理上,王励勤过于保守,张钰反手斜线直击对方要害,12-10,张钰2-1领先。第四局,场上形势呈现出一边倒,三局结束后王励勤大势已去,领先一局的张钰则越战越勇,前六拍张钰就以5-1领先对手,王励勤盲目扣杀一度陷入被动,最终张钰以11-3再取一分。第五局张钰多点设防,避实就虚的打法让王励勤疲于应付,最终王励勤以7-11大比分1-4不敌对手,从而止步32强。

  这已经是王励勤连续两周意外输给低排位选手,上周他在韩国公开赛1/8决赛中意外地被德国小将奥恰洛夫淘汰。按照目前王励勤的状态,我们很是为他的奥运前景担忧。今天击败王励勤的中国香港选手张钰也非等闲之辈。他刚在上月初的奥运会预选赛世界组的最后比赛中,拿到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目前这名选手状态非常不错,中国香港队已经打算用双打能力更突出的他取代李静,与高礼泽组成中国香港队的最新双打搭配,征战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团比赛。(搜狐体育 红星耀)

  延伸阅读:新乒赛女单首轮:国乒6将晋级 唐娜爆冷负初中生
       新乒赛男单首轮:黑马连爆冷 马龙晋级兵不血刃
              女单次轮:郭焱灭杜迪安 新加坡两主力爆冷出局
              福原爱成日本奥运旗手 中日友好使者最可爱(图)

·辩论话题:以如此状态,王励勤奥运男单还有戏吗?
正方
反方
有戏。王励勤在积极调整,从世乒赛可以看出,王励勤有能力赢得最重要比赛。 没戏。连续失利,让王励勤状态严重低迷,加之信心问题,王励勤肯定不行了。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张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