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卡塔尔 > 国足动态

奇兵郜林掌握国足命门 输球"罪人"会否再入冷宫

    搜狐体育讯 比赛一开场就差点闪电破门,一次拉人犯规让对手点球破门--郜林似乎掌握了6月7日中卡生死战的命运。郜林今晚顶替韩鹏首发无疑是杜伊的一个奇招,他在比赛中也一度引领了中国队的进攻风暴。但是一次犯规送给对手3分,间接上成了当晚输球的“罪人”,不由让人想起此前射失点球而被抛弃邵佳一。郜林会不会像去年一样再次被打入冷宫?

  杜伊在首发队员的排兵布阵上,一直让人难以琢磨,甚至无法理解。在前3场比赛中,首发登场的队员达到18人之多,每场比赛都有出乎大家意料的变化。本场比赛善出怪招的杜伊派出郜林顶替韩鹏首发。就像使用张帅和姜宁一样,郜林作为当晚的奇兵,也是为了给对手一个出其不意。

  郜林首发出场,既出人意料,也在情理之中。5月25日中约热身赛本是刷卡战的预演,郜林在本场比赛表现出色。郜林在上半场比赛中不惜力的奔跑还是得到了教练组的肯定,杜伊赛后认为:“与上次我见到他(郜林)时相比,他的态度更职业了,这是一个不错的开端。”此外,郜林在天津素有进球运,今年中超比赛在天津曾替补出场梅开二度。

  比赛一开始,郜林就让人眼前一亮。刚开场,中国队后场倒脚后大脚长传,朱挺积极前插到禁区内,卡塔尔队后卫头球解围不远,插上的郜林脚背弹射,皮球擦着卡塔尔球门右侧的立柱出了底线,非常可惜。假若此球打进,中国队无疑将赢得一个梦幻开局。

  开场10分钟,中国队攻势如潮,可惜只开花不结果。第12分钟,卡塔尔队前场任意球发到禁区内,宋振瑜将球得到了,但主裁判却吹了点球,因为郜林在禁区内拉人犯规。对方点球一蹴而就,中国队0-1落后。当时,郜林作为一名前锋参与任意球防守是正确的,可惜防守时脚下一滑失去了重心,顺势拉到了对手。主裁判吹罚点球也算合理。这个失球打乱了中国的章法,中国队试图加强进攻,可惜一直无法破门。

  后来郜林几次前场突破赢得任意球。第48分钟,郜林右路奔袭,传中被卡塔尔铲出了底线,赢得角球。第53分钟,郜林突破被卡塔尔球员从身后拉倒,送给卡塔尔15号球员一张黄牌。比赛第62分钟,郜林与朱挺一起被韩鹏与曲波换下。中国队这次赌博式换人最终也未能改写比分。

  综观郜林场上表现还算正常,但是那次犯规结果却是致命的。一个犯规,最终让卡塔尔笑纳三分,也几乎断送了中国队出击十强赛的命运。想起此前射失点球而没为国足带走三分的邵佳一,郜林会不会成为中国队又一个被抛弃的“替罪羊”?

  郜林作为一名国奥适龄队员,曾经深得杜伊喜欢,如今又入选国足也是佐证。但是郜林去年曾因为一次偶然事件被打入冷宫。2007年2月7日国奥在英国集训拉练时,这场比赛中,双方球员因激烈拼抢,情绪失控,导致发生较为严重的冲突,我国奥队有两名球员因此受伤,其中郑涛伤情比较严重。当时郜林是第一个和对手动手的球员,结果赛后就被足协提前遣送回国,全年再没入选国字号机会。

  6月7日晚,左右中卡之战命运的郜林又站在了风口浪尖上。他还有可能又像去年一样再次被冷冻。假若他因此错过北京奥运会的男足比赛,相信郜林会遗憾终生!(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郜林 | 杜伊 | 韩鹏 | 邵佳一 | 朱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