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卡塔尔 > 国足动态

福拉多愿为国足失利负责 看台国脚怒骂裁判黑哨

  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邹甜

  实习生 祁嘉林 裴龙

  时报讯 北京时间昨晚,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中国与卡塔尔的比赛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进行。主场作战的中国队一球小负,在连续获得3场平局之后仍未取得1场胜利,出线希望渺茫。

6月14日晚,中国队将主场迎战伊拉克队。

  中国队派出进攻阵容

  本场比赛是中卡两队4天来的第二场较量,6月3日中国队在多哈40多摄氏度的高温和叙籍主裁判罚不公的情况下客场以0∶0逼平卡塔尔队。此次回到主场,中国队教练组在首发人员安排上做出重大调整,只有宋振瑜、孙祥、李玮锋、郑智、王霄和朱挺继续留在首发阵容当中。

  国足右路完全复制天津队中超惯用组合蒿俊闵和曹阳,小将刘健和黄博文搭档双后腰,郑智重新回到熟悉的前腰位置,郜林出任锋线单箭头,这是一个更具攻击性和侵略性的阵容组合。卡塔尔首发阵容则变化不大,上场比赛中下半场才登场的法比奥本场比赛获首发。

  卡队点球打开胜局

  开场之后,中国队打出几次极具威胁的进攻。第11分钟,郑智突入禁区内右路传中,朱挺一记“皮耶罗式”后脚跟磕射打中门柱弹出。中国队强攻卡塔尔队的同时防守出现较大空档被打反击,第13分钟,郜林禁区内拉倒对方前锋,被判罚点球,塞巴斯蒂安一蹴而就,卡塔尔队1∶0领先。

  客场对卡塔尔队时,中国队就曾受到裁判不公平待遇,国际足联此次派来同属西亚的黎巴嫩籍裁判,着实让人有点担心,但是这次点球判罚准确无误。急于扳平比分的中国队短时间内连续获得任意球和射门机会,但均被对方破坏,队员心态略显急躁,进攻组织逐渐失去耐心,后防线更是屡屡告急。第40分钟,裁判的判罚引起争议,郑智斜传右路给蒿俊闵,后者突破到底线传中,对方手球犯规,但裁判并没判罚。

  国足情绪失控吃牌

  下半场开始,急于扭转败势的中国队连续换上杜震宇、韩鹏和曲波,欲放手一搏。情绪有些失控的中国队员犯规增多,第74分钟,李玮锋被主裁判黄牌警告,累计两张黄牌的他将错失下一场与伊拉克的比赛,替补席上的孙继海在场边叫嚷,被红牌罚出。卡塔尔有意识的拖延时间,中国队一次次无功而返,最终中国队0∶1负卡塔尔队。

  南非世界杯

  提前说拜拜

  6日晚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福拉多的那段“哪怕是比赛的最后一分钟进球,最后的结果是1∶0,这场胜利对于我们来讲就是非常值得的……”已经暴露了教练组的信心不足。

  反观小组赛另外两个对手,澳大利亚的媒体在昨晚的比赛前普遍认为7分在握的“袋鼠军团”出线前景已经一片光明,只等客场挑落伊拉克确保提前两轮出线。对于另一支出线队伍,澳媒体更加看好卡塔尔队,他们认为中国队要想在主场先后击败卡塔尔和伊拉克是一件艰难的事情,而他们的判断,在昨晚的天津得到了印证。

  伊拉克队目前排名垫底,但是主帅哈马德表示伊拉克队仍有进入10强赛的机会。此前,伊拉克已正式向国际足联提出申诉,要求判有“外援”艾莫森参赛的卡塔尔在3月26日的卡伊之战中以0∶3失利,将3分划到自己的户头。假设伊拉克上诉成功,卡塔尔现在的积分就只有4分,中国队3分,而少赛一场的伊拉克就将变为4分。后者虽然客场输给澳大利亚,但如果能在迪拜的“主场”拿下对手,依然将有较大的出线希望。即便他们在14日客场输给中国,伊拉克在22日还可以力拼卡塔尔争取出线。

  曾有很多人认为中国队只要打好两个主场,即使最后客场负于澳大利亚也能出线。然而除了我们的一厢情愿,连澳大利亚媒体都对于这样的想法不敢苟同。很难被国际足联追加罚分的卡塔尔很有可能在最后两场里继续涨分,并与澳大利亚携手出线。

  在这场拉力赛一般的长期较量中,中国队在前三站一直采取着保守的跟进战术,而且全然没有后程发力的迹象。福拉多所说的“憋足了一口气”,昨晚在美丽的“水滴”里泄的踪影全无。后面的道路,不是凶险,而是绝境。

  福拉多很难过:“若真技不如人我会离开”

  “我认为中国队在这段时间确实取得了进步,如果我们真的技不如人,我会为此负责,我会离开这支球队。”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一脸失落的福拉多说。

  本场比赛,国足让多名年轻小将首发出场,韩鹏、曲波下半时替补上阵,孙继海连一分钟的上场时间都没有,“打完客场之后,我们老队员身体都很疲惫,所以我们想让年轻队员先上阵,然后下半场再让老将上去,但那个点球把我们的计划全部打乱了,至于那个点球判罚,大家都了解是什么状况,所以我也无话可说。”失去3分,国足基本失去出线的机会,但福帅依然对国足的表现十分肯定,“我们在四场预选赛中丢了两个球都是点球,所以对手从未打破我们的球门,我们队员都尽力了,在休息室里看见他们哭泣,我也很难受,但我们确实取得了进步,如果我们真的技不如人,那我会对此负责,离开这支球队。”

  谈到接下来最后两场比赛,福拉多说,“虽然我们现在确实很困难,但我们没有理由放弃,不管前景怎样,我们会打出漂亮的比赛。”

  裁判成卡塔尔队第12 人

  纳吉姆·塔拉特,这位来自叙利亚的裁判成为昨晚中卡之战的主角,上半场他判给卡塔尔队一个点球,却对卡塔尔队禁区内的犯规“视而不见”,导致中国队0∶1输给对手。

  比分落后的中国队发动了狂潮般攻势,第41分钟,郑智在中场得球之后连续突破了两个人的防守,随即横传到了右路给蒿俊闵,后者右路带球突破到底线附近横传门前,卡塔尔后卫手球犯规,但主裁判没有任何表示。叙利亚籍裁判纳对中国队该获得点球的“视而不见”引得“水滴”球场全场嘘声。

  纳吉姆史上执裁过两场与中国队相关的比赛都对中国队非常有利,而且比较相似的是,那两场比赛中国队也是主场作战。分别是2004年亚洲杯小组赛中国队5∶0胜印尼、半决赛点球大战中5∶4淘汰克星伊朗。但昨天的这位叙利亚裁判却成为导致中国队失利的关键人物。下半场,随着中国队心态急躁动作有些过大,纳吉姆·塔拉特向李玮锋、郜林、杜震宇等中国队球员出示了黄牌。他的几次判罚让场上的火药味十足,差点几次因为双方球员的冲突而中断比赛。第80分钟,替补席上的孙继海因为对裁判的判罚不满而被出示红牌,被罚上看台。

  纳吉姆在国内联赛执法时就曾经屡受争议,比较典型的是在2001年黎巴嫩国内联赛中萨吉斯与尼吉姆赫的争冠战中,纳吉姆执法出现严重失误,萨吉斯的一粒进球和一次点球机会都被判罚无效,黎巴嫩足协事后对他做出了内部处理。2007年亚洲杯赛上,纳吉姆也曾经在阿联酋和越南队的比赛中漏判了阿联酋队的一个点球,最后纳吉姆受到内部停哨处理。

  看台国脚很着急

  怒骂裁判是黑哨

  杜伊的大变阵,让台上的人看得眼花缭乱,上一场主力队员周海滨、肖战波等均未能进入18人名单,他们与领队蔚少辉一同在看台上,眼看着队友们始终无法破门,眼看着裁判一次次的偏私卡塔尔队。

  杜伊的豪赌变阵并没有使国足获得胜利,甚至国足的优势都未能发挥出来,“边路根本打不起来,你看黄博文在边中路上根本接不上球,他一个人发挥得好其他的接应不上没有用的。”周海滨着急地说。比赛过程中,几乎只要卡塔尔队员倒地,裁判便对国足出牌,“真是太不公平了,裁判太偏袒了。”老将肖战波愤愤不平。随后,在一次对国足的越位判罚后,对方出现明显越位,但裁判居然熟视无睹,再一次引起国脚们的怒火。“黑哨!黑哨!”随着看台上的观众都站起身来怒骂裁判,国脚们也愤怒地跟着起身。“上一场就是用了西亚裁判,这场怎么可以又用西亚裁判呢?真搞不懂亚足联怎么请裁判的。”杨智说。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李玮锋 | 朱挺 | 郜林 | 蒿俊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