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A组动态 > 欧洲杯A组动态 > 2008欧洲杯-瑞士VS捷克 > 08瑞士VS捷克-瑞士动态

22岁超新星险救瑞士 4年前他曾破鲁尼传奇纪录

    搜狐体育讯 大概很多人不会忘记,在4年前的葡萄牙世界杯上,一名来自瑞士国家队的小将在和法国的比赛中打入一球,虽然没能帮助球队击败法国,但却打破了由鲁尼保持的欧洲杯历史上进球者的最年轻纪录。

他便是瑞士射手冯兰唐,如今,这名小将时隔四年之后再度重返欧洲杯,险些再次复制四年前的进球辉煌,只可惜门柱阻挡了他的得分,但这并不能掩盖他的出色表现。

  四年前,年仅18岁的冯兰唐在欧洲杯一战成名,在欧洲杯小组赛最后一场和法国的比赛中,冯兰唐在上半场球队一球落后的情况下,利用出众的个人技术突破多人防守后打入漂亮的一粒进球,技惊四座,只可惜球队最终还是1-3不敌法国,未能出线,但冯兰唐却依靠瑞士那届欧洲杯的唯一进球让人们记住了他的名字。但此后他的职业生涯却十分坎坷,虽然一度转会意甲,但此后伤病影响了他的状态,甚至断送了他的2006年世界杯之梦,随后他也辗转来到奥地利的萨尔茨堡效力,不过在本届欧洲杯前,冯兰唐再次得到主帅库恩征召,得以在四年之后再次重返欧洲杯。

  在刚刚结束的欧洲杯揭幕战中,东道主瑞士遗憾的在90分钟比赛过后0-1输给了捷克,本场比赛冯兰唐得到了替补登场的机会,而他的表现也再次惊艳赛场。在球队落后一球的情况下,冯兰唐替补出场,很快他便因犯规吃到一张黄牌,但这并没有影响冯兰唐的发挥,反倒刺激他表现更加出色。他也成为了剩余时间里对捷克球门威胁最大的球员。尤其是当比赛进行到90分钟时,巴内塔的劲射被切赫扑出后,机敏的冯兰唐插上一脚补射,切赫已经缴械投降,然而横梁却将冯兰唐这脚势在必进的劲射挡出,也扼杀了瑞士扳平的希望。而这也是全场比赛瑞士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

  虽然最终还是未能帮助瑞士改写败局,但冯兰唐的表现却让人再度看到了四年前那个充满灵性的“瑞士金童”,在队长弗雷因伤可能缺席剩余比赛的不利情况下,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冯兰唐很有可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承担更多的职责,也有望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这名22岁的瑞士前锋,也将为了自己四年前未竟的梦想和两年前缺席的遗憾,再次向成功和荣誉发起冲击。

  (搜狐体育 寒潭冷月)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兰唐 | 切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