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葡萄牙队 > 欧洲杯葡萄牙队动态

A组奏响哆来咪别样乐章 C罗引领葡萄牙骑士前进

  22部歌剧、41部交响曲和27部钢琴协奏曲,莫扎特在他短短35年的生命里用最简单的7个音符给维也纳留下了众多华丽乐章;两百多年之后,为了能在维也纳恩斯特·哈普尔体育场登上欧洲之巅,16支球队、368名球员要用自己脚下的足球谱写出另一曲曼妙乐章。


  葡萄牙、捷克、土耳其和瑞士,与其它三组相比,A组的这四支球队从来都不是大型赛事的宠儿,也没有一支球队登上过欧洲甚至是世界足球之巅。而这一次,这个最不起眼的小组风头丝毫不逊死亡之组,甚至很有可能诞生最后的冠军。

  C·罗这次能笑到最后吗?

  哆:一人引领葡萄牙骑士

  一说到A组,斯科拉里率领的葡萄牙队自然是最大的宠儿,几乎所有的媒体都已经开始在猜测葡萄牙队的淘汰赛对手。谁将从A组中以第一位出线?这个已不再是问题,作为本届比赛的夺冠大热门,葡萄牙队当仁不让。

  阿克契特是里斯本竞技的训练营,被称为葡萄牙的“足球梦工厂”,以培养优秀足球人才,尤其是边锋而享誉足球世界。这一次出征欧洲杯,葡萄牙队中史无前例的有七名来自阿克契特的毕业生,他们是西芒、夸雷斯马、C·罗纳尔多、维罗索、穆蒂尼奥、纳尼和帕特尼西奥。要知道,这些年轻的边锋,任何一位都可以在禁区内如剃刀般去划破对手的脸庞。

  在这七人中,曼联核心C·罗无疑是葡萄牙阵中乃至A组中最闪耀的明星。在过去的07-08赛季,C·罗率领曼联在英超和欧冠赛场中一路高歌猛进,特别是时隔9年之后重夺欧冠冠军,更是让曼联和C·罗都登上了一个新的高峰。如今的C·罗脚下依旧是闲庭信步,但却少了一份浮夸,越发成熟的葡萄牙人用联赛最佳射手向人们证明了华丽脚法背后的实力。

  当然,作为上届欧锦赛亚军得主,葡萄牙队在有了更加犀利的进攻武器之外,后防线上的实力也有了很大的提高。阿尔维斯、佩佩、梅拉以及卡瓦略和费雷拉,外加两位善于助攻的边后卫米格尔和博辛瓦,可以说这是葡萄牙队有史以来最稳固最令人放心的一条后防线,4321这个葡萄牙队最喜欢的进攻阵型也变得更加让人生畏。

  来:传统两强期待复苏

  6年前,土耳其队与巴西队的两场对攻战荡气回肠,土耳其人在神秘东方登上云端,但此后世界杯季军却突然消失在了人们的视野中,连续错过了葡萄牙欧锦赛和德国世界杯;2年前,世界杯小组赛被淘汰出局,内德维德和波波斯基等人的离去宣告了捷克队黄金一代的告别。2008年6月,随着土耳其和捷克这两支传统劲旅的重新回归,球迷们这回又有眼福了。

  重新杀入欧洲杯,对于土耳其队来说是个绝好的翻身机会,队中的尼哈特、阿尔滕托普兄弟、埃姆雷等球员都有着很强的实力,球队技术型的短传渗透打法在面对小组其它对手时也不落下风。但土耳其队的稳定性不足一直是他们的软肋,预选赛时的先赢后输差点断送了他们的欧洲杯之路。在欧锦赛这样的赛会制比赛中,极强的稳定性是球队步步挺进的先决保障,如果不能解决好这个问题,那即使是在等待了6年之后,土耳其人也很难在瑞士寻回一丝复苏的迹象。

  与土耳其人沉浮6年所不同,捷克队黄金一代虽然已经告别,但老帅布吕克纳却没有任何动摇,围绕着年轻核心罗西基,他重新构建起了一个强大的阵容,并在欧锦赛预选赛中风光无限。尽管罗西基因伤告别了本届欧洲杯,但科勒还在、巴罗什还在,捷克队的进攻实力依旧不容小视。在此前的预选赛中,捷克队一共才丢了5球,中卫罗泽纳尔、左边卫扬库洛夫斯基、门将切赫,这些都是捷克队后防线上最大的资本。预选赛时带领捷克队力压德国队以小组头名出线,并又一次送了德国人一个3:0,主帅布吕克纳已经成了漂亮足球的代名词,兵多将广的捷克队完全有能力继续自己的压迫型打法,在A组中与葡萄牙队携手出线。

  咪:东道主遭遇三面夹击

  如果不是因为东道主的身份,瑞士队可能在一开始就被分配到出演配角,无论怎么努力,整体实力上的差距让他们随时都可能成为其它强队晋级之路上的垫脚石。还好,这一次瑞士队注定是主角,东道主的身份让他们成功避开法国、德国等冠军级球队,更间接导致了“死亡之组”的出现。只是在葡萄牙、捷克和土耳其的夹击之下,瑞士队要想成功突围也绝非易事。

  要想与这几支球队有得一拼,后防线的牢固是首要目标。好在瑞士队的中后场实力还过得去,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四场比赛常规时间不失一球的纪录就是对这条防线的最好证明。主帅库恩从2001年接手瑞士队之后已经带队7年,将瑞士队连续带进了2004年欧洲杯和2006年世界杯,球队的坚固防线成为了最重要的武器。如果再加上东道主这个特殊的身份,要想不让对手在自己身上多拿几个进球,瑞士队完全有这个能力。

  但如果只有稳固的防守却没有犀利的进攻,那即使熬过了120分钟,也熬不过残酷的点球决胜。

  德国世界杯上1/8决赛上的点球大战让所有人见识到了瑞士人的“进攻实力”,接连罚失三个点球,让主帅库恩的那条完美防线被那满是铁锈的进攻刀刃拖住了后腿。

  目前在瑞士队阵中,锋线上还称得上利刃的或许只有高中锋弗雷,现效力于德甲多特蒙德队的弗雷在德国世界杯上有不错表现,在小组赛中分别攻入多哥队和韩国队一球,是队中的头号射手。但在去年受了严重的膝伤而长期缺战之后,重新复出的他能否在比赛中找回状态还很难说。

  瑞士队历史上经过8次预选赛冲击未果后,直到1996年才第一次打进欧洲杯决赛圈,2004年他们也成功晋级,不过两次他们均未能从小组出线。此番再度出征,尽管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但要想突围成功,主帅库恩身上的担子依旧不轻。

  葡萄牙阵容

  门将:里卡多、帕特里西奥、席尔瓦-奎伊姆

  后卫:博辛瓦、、米格尔、里贝罗、佩佩、梅拉、费雷拉、阿尔维斯、里卡多·卡瓦略

  中场:德科、佩蒂特、穆蒂尼奥、维罗索、梅莱雷斯

  前锋:纳尼、夸雷斯马、西芒、C·罗纳尔多、波斯蒂加、阿尔梅达、努诺·戈麦斯

  捷克队阵容

  门将:切赫、布拉热克、丹尼尔·奇卡

  后卫:格里格拉、扬库洛夫斯基、波斯佩克、乌伊法鲁西、罗泽纳尔、卡德莱克

  中场:亚罗利姆、马特约夫斯基、西沃克、斯科策尔、普拉希尔、扬·波拉克、加拉塞克、科瓦奇

  前锋:西昂科、费宁、扬·科勒、斯福克斯、弗尔切克、巴罗什

  土耳其阵容

  门将:鲁斯图、托尔加、迪米雷尔

  后卫:Z·格克汗、阿西克、萨布里、甘格尔

  中场:奥雷里奥、格克德尼兹、梅丁、图兰、博拉尔、阿克曼、阿尔滕托普、巴尔塔、埃姆雷、托帕尔

  前锋:通恰伊、尼哈特、森图尔克、卡兹姆、厄尔丁克

  瑞士队阵容

  门将:贝纳格里奥、祖贝布勒、雅库波维奇

  后卫:菲利普德根、乔鲁、格里奇丁、里特施泰内尔、马格宁、穆勒、森德罗斯、斯皮查尔、巴内塔

  中场:贝赫拉米、卡巴纳斯、费尔南德斯、盖加克斯、胡戈尔、因勒尔、冯兰唐、哈坎雅金

  前锋:德尔迪约克、施特雷勒、弗雷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