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08欧洲杯名哨:欧洲裁判一枝独秀 日本名哨在列

  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年满45周岁的裁判必须退役,因此意大利光头裁判科里纳、德国“牙医”名哨默克先后退役,也意味着老一代明星裁判已远去。在他们背后,接班人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换言之,能够进入欧足联执法本届欧锦赛的12名主裁判名单的人选,都是当今欧洲足坛裁判圈里的佼佼者。

  由于去年并非世界大赛年,因此南美主裁判明显缺乏表现机会,排名前7名的都是欧洲裁判。目前裁判界分列第二、三位的是德国人范德尔和斯洛伐克裁判米歇尔,这两人也是当今裁判界中的佼佼者。前者执法了去年冠军杯决赛,后者执法了今年的冠军杯决赛。

  跳出欧洲放眼世界,乌拉圭的拉里昂达是现在南美最有名气的主裁判。他的一大特点就是把红黄牌当做扑克牌,去年他也没有过多执法重大比赛,只在世俱杯半决赛中亮相,因此他的排名今年略有下滑。

  年仅37岁的巴拉圭裁判阿马里拉则前途无量,如今他已是世界上最好的十名主裁判之一。日本名哨上川策依然是亚洲最佳裁判,他在世界上的排名是第26位,足以看出亚洲裁判在世界裁判中的位置。

  快报记者 沈忱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