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卡塔尔 > 国足动态

杜伊详解周海滨缘何未进名单 直言郑智未达最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中卡次战,主场做战的国足以0-1输给卡塔尔,南非世界杯出线机会渺茫;比赛结束后,总教练杜伊科维奇一直把自己关在房间内,情绪低落,对于输掉比赛,杜伊科维奇坦言:“作为教练,我需要承担责任,不过输球的原因每个人看法并不同。”

  与福拉多更多的把输球责任推委给裁判不同,杜伊科维奇面对失败更愿意去承受:“坦白的说主场的比赛我们并没有指望获得裁判的照顾,但确实也没想到裁判依然成为制约我们发挥的一个因素,这个细节问题上我们准备的不够充分,导致我们的队员在出现那个点球后,心态和情绪都受到影响,影响了场上的发挥。”

  对于首发阵容的设计,以及伴随而来的种种疑问,杜伊科维奇给出了自己的解释:“我知道这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其实球队的战术和名单是我和福拉多一起研究的,周海滨打了很多的比赛,一直很疲惫,选择黄博文上场是因为中国和约旦的比赛他踢过这个位置,他和刘健的配合还是不错的,这场比赛他的表现也是不错的;刘健多少有些紧张,没有很好的发挥出自己的能力。选择郜林首发是因为韩鹏在多哈的时候有些小伤,考虑到门前我们需要一个高点,郜林获得了首发的机会,他表现的很努力,不过在下半场60分钟的时候,他的体能出现了问题。”

  那么朱挺呢?杜伊科维奇说:“朱挺今天的表现不大好,他下半场的体能下降的很厉害,这很出呼我们的意料,也让我们不得不进行换人的调整,恰好那时候郜林也出现一些体能的问题,我们只能一起换下两个前锋,这也让我们在后面的比赛失去了变化。”

  事实上最让杜伊科维奇郁闷的还是球员的整体状态,按照杜伊的说法:“现在球队中有不少队员存在着拉伤,在多哈的时候肖战波踢到下半场60分钟时就主动要求下场,杜震宇的体能也只能踢60分钟,这也是为什么他一直替补出场的原因;蒿俊闵也只踢了60分钟就消失了,这些情况让我们在进攻上失去了很多的攻击能力。”

  事实上,最让杜伊科维奇失望的还应该是郑智,毕竟在国家队的战术体系中,郑智所承担的责任是最大的,杜伊科维奇说:郑智的表现比在多哈时要好,但这还不是他的最佳状态,我知道他已经很尽力了,但在面对对手的包夹时,他应该更早的出球;这样我们的无球队员也就可以更好的接应。”(搜狐体育 徐江 发自天津)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科 | 郜林 | 郑智 | 朱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