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德国 > 欧洲杯德国队新闻

夺冠声中德国战车即将上路 勒夫延用世界杯人马

  当莫扎特的交响乐在阿尔卑斯山顶回荡时,那经典的旋律化作了进攻的号角,不但是在为奥地利,也为欧洲杯上所有为足球而生的人。而在这曲礼赞的旋律中,既有奥地利人享受足球的愉悦,也有克罗地亚人对胜利的渴望;而前行的“德国战车”可以清楚地听到身后“波兰铁骑”那雄心勃勃的马蹄声。

明晨的B组比赛中,三次捧得世界杯、三次欧锦赛夺冠的德国队被很多专家看成是夺冠大热门。本报记者 盖云飞

  三次捧得世界杯、三次欧锦赛夺冠,在荣誉面前没有人会怀疑德国队的实力,这也是它作为热门夺冠球队被看好的重要砝码。使得任何人都不敢小看这支队伍。12年一个轮回,自从1996年捧起“德劳内杯”后,德国人已经好久没有在欧洲杯的决赛阶段品尝过冠军的滋味了,今年他们依然充满着渴望。但是巴拉克、弗林斯、梅策尔德和博罗夫斯基本季均不同程度的因伤长期缺阵。此外,波多尔斯基、莱曼、奥东克尔在各自球队逐渐沦为替补,竞技状态难以得到保障,而默特萨克和梅策尔德的中卫搭档,在近期一系列友谊赛中已成为球队的“定时炸弹”。

  不过,勒夫推崇德国传统的442阵型,三条线主力框架依然是2006年世界杯的原班人马,这保证了球队的整体性。而在锋线上,在德甲赛场上表现优异的马里奥·戈麦斯有可能成为德国队在本届欧洲杯上崛起的巨星,他也极有可能成为德国队冲冠的关键。

  虽然历史上叱咤欧洲的“波兰铁骑”曾经让欧洲列强闻风丧胆,但是在强大的德国队面前,他们爆冷的几率似乎很小。

  目前波兰的核心人物自然是来自西甲的斯莫拉雷克,这名27岁的波兰人近年来一直是球队的头号得分手。另一名值得关注的波兰球星便是本次备受瞩目的格雷罗,这名入选过巴西国家队却在邓加手下得不到出场机会的中场球星选择了加入波兰籍的方式一圆自己的大赛梦,26岁的他左脚技术出众,能够胜任中场和后防多个位置,是主帅本哈克极为看重的一名球星,因此他也在格雷罗确定入籍后立马将其召入国家队,或许今年的欧洲杯上,这名波兰国家队惟一的黑人球员也将带给人们新的惊喜。

  铁骑难阻

  德国战车

  前行

  如果比赛拉琴、唱歌剧,可能奥地利的球员们不会输给任何一只球队,但是在足球面前,虽然作为本届欧洲杯的东道主之一,奥地利如愿获得历史上首次参加欧洲杯决赛圈的机会,但是奥地利被外界看成是本届欧洲杯的头号鱼腩,“陪太子读书”的角色无法避免。

  奥地利队主帅希克斯贝格年轻时曾是奥地利国脚,尽管执教经验丰富,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来自意甲锡耶纳队的门将曼宁格和英超米德尔斯堡的波加特茨算是该队名气最大的球员。

  虽然奥地利是克罗地亚国内最大的投资源,但是在欧洲杯的第一场比赛中,相信克罗地亚不会“脚软”,毕竟这支面貌一新的青年军就像他们的主帅比利奇一样年轻,而他们缺少的就是大赛的经验,从东道主身上全取三分,将是他们获得自信的最好方法。

  37岁的主帅比利奇,颠覆了克罗地亚的传统变阵442,并启用一批在U21国家队的嫡系新星后,打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技术足球,融合了桑巴风格和强健体魄的新球风,让人眼前一亮,尤其是主客场双杀英格兰让人印象深刻。

  比利奇上任后,克罗地亚主要采用菱形中场的442阵形,锋线上,爱德华多的重伤退出对球队打击重大,但佩特里奇和奥利奇两名德甲前锋速度力量兼备,都是攻城拔寨的好手。中场的摩德利奇和克拉尼察,被认为是克罗地亚新的希望,老队长科瓦奇丰富的经验和中场指挥对青年军是一个最好的补充。略显老化的后防线在奥地利面前也许并无担忧,但是面对德国这样的强敌,也许这才是他们的致命伤。另外,这位从来没有在世界级大赛中执教过的年轻教练,在关键时刻能否做出正确的判断也将决定着球队的命运。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雷罗 | 梅策尔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