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龚晓跃:除了佩佩以外 三场比赛都令人昏昏欲睡

  


  龚晓跃专栏

    搜狐体育讯 龚晓跃:湘籍人氏,在南京紫金山下扛过枪,在广州瘦狗岭下写过球评,栖身传媒多年,曾操盘《新周刊》的“中国不踢球”专题,曾创办《南方体育》、《竞赛画报》并任主编,对于球评写作,他的套路是‘足球是个筐,啥都可以往里装’。他还是当年很有影响的《南方都市报》‘五文弄墨’工作室的发起人与主创者之一。现任《潇湘晨报》执行总编辑兼《晨报周刊》执行出版人。  

  今年的法网其实很好看。那天女单半决赛,人和球都姣好一些的伊万诺维奇大战人和球都粗糙一些的扬科维奇。后者领先了好一段时间,结果天开眼,上帝他老人家不妒红颜,上过《FHM》封面的伊万,以美貌与智慧并重的凌厉出击,把扬科打到无还手之力,挺胸翘臀地杀入决赛并最终夺冠,成为WTA新晋女一号。

  这样的比赛,色香味俱全,对于我们这些被写字楼里那些破事儿摧残得只剩半条命的可怜虫来说,形如在下午三点,打着谈选题的幌子到湘江边找个暧昧的茶楼,与人扯些愉快的淡。

  但是足球往往令人失望。我如果放弃网球或者高球而选择足球,一定是期望从那二十几条粗野汉子的拳来脚往中得到更加深度的刺激,比如说我吃了好长时间广东菜后就会找顿湘菜来解馋,然而足球往往令人失望,就像没做好的湘菜,它处理得过分粗暴的辣椒,总是令我肠胃不适。

  从昨晚到今晨的三场球,就是这样一场比一场拙劣的摧毁着我对足球的回顾与展望。

  先是中国打卡塔尔。这场球我根本不想看,因为我知道中国队赢不了,让中国女足上赢面都大一些,可这场比赛只能上男足,我想他们能打平就差不多了。谁知散步回来,家人告诉我那拨孙子还是扛不住输了。我就想,谁说中国人民不可欺呢,中国男人就真的好欺负,虽然被人欺负时也忘不了像中国男足般鸭子死了嘴巴硬,灭日屠美地在各大BBS嚷嚷到天仿佛能塌下来,但归根到底,不过是成天算计这个捐了多少款哪个讲坏什么话,自己除了上网犯脑残搞人肉搜索,正经事一件不做。真爱国的不是这小样。

  然后收拾精神看捷克打瑞士。仍然难看到想睡。没有了怒吼的内德维德,没有阿仙奴的罗西基,一个切尔西的好球员加十个其他队的烂球员,捷克队必然沦落为一支欧洲烂队,这跟他们那个突如其来的进球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斯维克斯同学是因为没有踢正部位才饶幸拿到这一分的,他万一搞到了点,这球就是守门员的了。

  葡萄牙队,或者说C罗,远没有我赛前阅读各种资讯评论所感受的那么倾国倾城,也就一有点姿色的柴火妞。如果不是人到中年的努诺-戈麦斯下半场两度面无表情地轰中门框,我差点忘了他们就是那支八年前踢得让人欲仙欲死、四年前也还踢得让人捶胸顿足的球队。

  好在有佩佩。这个要把进球献给卡纳瓦罗的皇马后卫,这个被斯科拉里诱引到葡萄牙的巴西猛男,他就是想进球,他才不管前面的C罗进不进球西芒进不进球戈麦斯进不进球,反正打后场的他是绝对要进球的,所以他不顾一切往前冲,三次出手,一个没进,一个进了不算,一个进了终于算了。佩佩演绎一种叫做一条道走到黑的美,这种神经质的美,在北京时间凌晨四点半,最终阻止了我入睡。

  欧洲杯的球跟中国队的球,唯一的区别在于,欧洲杯踢得再臭,也能贡献一佩佩,而中国队除了点背,还是点背。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龚晓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