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D组西班牙最强 卫冕冠军想出线都成问题

  卫冕冠军这次连出线都有困难?这并不是在做一个大胆的假设,而是现实的分析。作为上届冠军,希腊队在本次欧洲杯赛上被分进了D组,同组的还有西班牙、瑞典和俄罗斯三支颇具实力的球队。在该组中,西班牙无疑实力最强,瑞典、俄罗斯和希腊三队将为另一个出线名额而苦苦奋斗。

  斗牛士是出线热门

  西班牙队虽然历来有在世界大赛上掉链子的传统,但以他们的实力,每次在小组出线还不成问题。这支西班牙队保留了上届世界杯赛的阵容班底,西班牙队人才济济,核心球员都处于当打之年。无论是年龄结构还是整体实力,现在这支西班牙队几近无懈可击,唯一令人担心的是,该队目前缺少一个全队的领袖,表现不够稳定,特别是遇到强队时,这一点更为明显。不过,以该队的实力,从D组出线当不成问题。对他们来说,真正的考验出现在淘汰赛上,C组无论法国还是意大利出线,都是西班牙队晋级路上的一道硬卡。

  希腊前景不容乐观

  希腊队在上届欧洲杯赛上创造了著名的爱琴海神话,但这样的神话很难在本届杯赛上被复制。希腊队依然由老帅雷哈格尔领军,上届夺冠时的主力阵容也基本保留了下来,但该队并没有特别突出的球星,这样一支平民球队很难再次创造奇迹。

  对于希腊队而言,瑞典和俄罗斯都是他们出线的绊脚石,而且两队的实力绝不次于希腊。瑞典一向是欧洲足坛的一支劲旅,如今在伊布拉希莫维奇成熟之后,再加上梅尔贝里、卡尔斯特伦等中坚力量,老将拉尔森也在最后时刻归队,该队的实力让任何强队都不容小视,他们应该是该组出线的第二热门。俄罗斯队比较神秘,该队已经多年没有打过世界大赛了,但在拥有了神奇主帅希丁克之后,俄罗斯队在预选赛上压倒大热门英格兰队,已经让人吃惊。阿尔沙文、阿金费耶夫、萨延科等人都可能有震惊世界的表现。以希丁克历来创造奇迹的传统,这次俄罗斯队完全有望成为欧洲杯的大黑马。

  西式拉丁斗法海盗

  在D组中,西班牙队是一个另类,因为他们是该组中唯一坚持欧洲拉丁派打法的球队。其他三队中,瑞典队是出了名的“北欧海盗”,希腊队一向以作风硬朗著称,俄罗斯队也是拼抢凶狠的代表,从这个方面来说,该组也是一个技术流面对三大硬朗派,比赛精彩程度或许很难保证,但绝对是拼得火星四溅。

  该组真正的看点在于几大名帅的斗法:西班牙老帅阿拉贡内斯素有“智者”的美誉,老谋深算的他打小组赛很有一套;俄罗斯队主帅希丁克近年来在国际足坛屡创奇迹,率领韩国队打进世界杯四强,率领澳大利亚队打入世界杯16强,如今又率领沉寂多年的俄罗斯队打入欧洲杯决赛圈,不知这次还能否再创奇迹;希腊主帅雷哈格尔被称为“奥托大帝”,自从他入主希腊以来,希腊已成为欧洲足坛的一支劲旅;瑞典主帅拉格贝克名不见经传,但在他的率领下,瑞典队多年来每次都能杀入世界大赛的决赛圈,只可惜总是很难再进一步,这次欧洲杯赛上,面对几大名帅,拉格贝克有了一次证明自己执教能力的好机会。本报记者 崔恒亮 嵇玲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