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男单综述:王励勤引发大乱格局 马龙历艰险夺冠

    搜狐体育讯 能够进入本次新加坡公开赛男单四强的选手都是非常棒的球员,不过在1/4决赛之前这次比赛的男单出现了许多大冷门,其中就包括赛会头号种子中国老将王励勤在第二轮爆冷不敌中国香港的张钰。中国小将马龙从第三轮开始就陷入孤军奋战的境地,但这次他经受住了考验,最终在决赛中击败老萨获得了男单冠军。

  首轮:仨黑马提前奋蹄

  韩国球员韩智敏以4-3击败中国香港名将高礼泽,这大大出乎我们的想象。韩智敏报名时的世界排名是216位,而中国香港名将高礼泽是23位。不过比赛开始之后,局面并没有人们预想的呈现一边倒的局势。高礼泽在第四局以11-5将局分改写为2-2。随后高礼泽以11-6将局分超出,第六局关键时候双方激战成10-10,韩智敏连得两分将比赛拖进了决胜局,决胜局里韩智敏以11-8获得胜利。

  新加坡小将马良以4-0淘汰德国选手苏斯的比赛也很经典。苏斯目前排名34位,而马良是164位。第一局马良就以11-3取得胜利,接下来马良毫无悬念地以11-5、11-6取得接下来两局比赛的胜利,第四局尽管苏斯有所反击但马良还是以11-9取得了胜利。

  世界排名366位的奥地利选手史蒂芬-费格创造了本次比赛男单第一轮最大的冷门,他以4-1击败了世界排名第18位的日本第一男单韩阳。史蒂芬-费格连续以11-7、11-7、11-9取得前三局比赛的胜利。

韩阳在第四局以11-4追回一局,但第五局两人激战到10-10之后,史蒂芬-费格连得两分以12-10取得胜利。

  次轮:王励勤出局 国乒只剩马龙

  第一轮王励勤由于对手弃权,从而得以自动晋级。第二轮他的对手是刚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中国香港选手张钰。张钰第一局就以11-8先下一城,接下来王励勤以13-11将比分扳平。但随后的第三局,张钰在关键时刻再次以12-10胜出,张钰随后比较轻松地以11-3、11-7取得胜利。而本轮陈玘以0-4不敌韩国选手李廷祐,李平以1-4不敌德国名将波尔,这样本次新加坡公开赛男单夺冠的重任就全部落在了小将马龙的肩膀上。

  世界排名366位的奥地利选手史蒂芬-费格第一轮击败第18位的日本第一男单韩阳之后,在第二轮里继续前进,他以4-1击败了世界排名59位的中国香港选手梁柱恩。前不久获得巴西公开赛男单冠军的中国香港20岁小将江天一,经过7局激战以4-3战胜新加坡一哥、世界排名第11位的高宁。世界排名82位的俄罗斯选手罗伯特索夫以4-0完胜世界排名第12位的中国香港一哥李静。中国台北选手庄智渊以4-3险胜韩国的李镇权,韩国选手韩智敏以4-0战胜日本选手岸川圣也。

  可以说男单的前两轮可谓暗流险滩不断,一不小心就将坠入被淘汰的深渊,四名中国选手在第二轮里就损失了三个,这的确很触目惊心。

  1/8决赛 马龙险胜水谷隼

  可以说中国男单的命运在这个轮次里到了命悬一念的绝境,好在小将马龙顶住了压力,最终以4-3击败对手,保留了中国男单选手晋级的希望。

  19岁的日本小将水谷隼,曾经在去年的世乒赛男双比赛中战胜过马龙。第一局双方就陷入激战,两人后来打到13-13,关键时刻马龙有些手软,水谷隼连得两分以15-13率先取得胜利。接下来的第二局马龙以11-7迅速结束战斗。第三局水谷隼以11-9取得胜利。马龙在第四局以11-4速胜对手。但日本小将水谷隼非常顽强,第六局水谷隼挽救赛点以14-12将局分改写为3-3。决胜局里两人的激战还在继续,最终马龙以14-12险胜。

  本轮的其他比赛中,张钰4-0击败韩智敏;萨姆索诺夫4-1淘汰德国小将奥恰洛夫;李廷祐以4-0将黑马史蒂芬-费格请出局。

  半决赛、决赛 马龙成龙

  作为唯一一名进入四强的中国选手,不论对手多么强大他依然是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因为他是冠军生产线——国乒队伍里培养出来的优秀份子。

  在半决赛中,萨姆索诺夫以4-0轻松击败中国香港的张钰,让新加坡公开赛男单比赛终于恢复了正常秩序,剩余的选手谁最终夺冠都不值得我们惊讶了。马龙在与自己的对手波尔的较量中以4-2取得胜利,波尔在第一局里取得12-10的领先,但马龙立即以11-6还以颜色。接下来双方各自以11-9取得一局的胜利,随后抓住波尔弱点的马龙很轻松地连续以两个11-3取得后两局的胜利。

  决赛里马龙没有给萨姆索诺夫多少机会,前三局的比分都是11-8,只是马龙获得了其中两局的胜利。随后马龙就以11-9、11-5顺利赢得余下比赛,以4-1获得男单冠军。这是马龙继上周周末获得韩国公开赛之后,获得的2008年第二个公开赛男单冠军。(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良 | 张钰 | 王励勤 | 马龙 | 韩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