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海峡都市报:球星老中青 数谁最风流

  本报记者 高敏

  又到4年一度的欧洲杯,球星的舞台又已建好。在这个舞台上,有人会作告别演出,他们希望再攀职业生涯的高峰,不留遗憾地结束;有人想证明自己“红得发紫”并非浪得虚名;而有人则是首度登场,希望扬名立万,自此铺开锦绣前程……

  他们要焕发“第二春”

  07-08赛季,在年轻人“充斥”着欧洲足球先生、世界足球先生评选时,老前锋们在各自的俱乐部中焕发“第二春”成为一大亮点。本届欧洲杯自然不缺少“老人家”———32岁的范尼,31岁的亨利,34岁的皮耶罗,36岁的拉尔森,35岁的扬·科勒……

  从曼联到皇马,范尼堪称焕发“第二春”的代表。目前荷兰队中具有绝对“小禁区之王”的特点又极富经验的前锋只此一个。赛季中的伤病也许曾令范尼失色,但也让他得以保存体能,赛季末及时伤愈复出,状态慢慢回升,欧洲杯正是他发威的时候。

  亨利本赛季取得了12个联赛进球,同时,他也将是法国队的精神领袖。比起荷兰队,法国队的实力可能更被人看好,相对而言,法国队的三线实力更平均,亨利在前场得到的支援将更有保障,本届欧洲杯,相信他能够为国家队出场100次甚至更多。

  意甲本赛季的射手王皮耶罗,这位尤文图斯的“纪录王”携21个联赛进球的强势,希望改写他在国家队的“郁郁不得志”,虽然“斑马王子”未必能够争取到主力位置,但他无疑是球队的定心丸,也许在关键时刻,状态尚佳的他还能够挺身而出,拯救球队。

  当然,值得一提的是,这3员老将将在C组小组赛中碰头。

  他们要成为“真巨星”

  如果要选出一个本届欧洲杯上“红得发紫”的明星,自然是刚刚为曼联赢得“双冠王”,以31个联赛进球、8个欧冠进球成为英超、欧冠和欧洲第一射手的C.罗纳尔多了。

  C.罗能否成为2008年欧洲和世界足球先生的第一大热,欧洲杯将是他的最后一次考试。C.罗的运气还是好的,在本赛季欧冠联赛中两次关键时刻罚失点球却没有受到“惩罚”,曼联最终还是获得了冠军。不过两次射失点球,难免让人看到葡萄牙人真正成为顶级巨星还需迈过一道门槛。

  C.罗到底是成为“真巨星”还是沦为“伪巨星”,欧洲杯将是“试金石”。

  C.罗的运气的确不错,葡萄牙队的签运不差,而且在斯科拉里的调教下,越来越有点像总是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跌跌撞撞、到决赛圈却所向披靡的巴西队。同时,随着夸雷斯马、纳尼、佩佩等新黄金一代的崛起,还有德科、卡瓦略、米盖尔等中坚,葡萄牙队的实力也重新上扬。

  和C.罗一样,还有不少当红球星都需要一场大战来真正提升自己的位置。例如意大利前锋托尼,本赛季他在拜仁可谓出尽风头,现在就等国家队的考验了。又例如瑞典前锋伊布拉希莫维奇,在国米夺得三连冠一役,“梅开二度”的他似乎已经摆脱了“伪巨星”的帽子,但如何帮助实力有限的瑞典队在欧洲杯中走得更远,将是对他的一大考验。又例如法国中场里贝里,他被认为是拜仁胜负的风向标,那么,在法国队最需要新的中场领袖的时候,他能否勇扛大旗?还有西班牙前锋比利亚,他跟范尼一样,赛季末伤愈后再次爆发,充沛的体能和状态将是他取得好表现的保证,最重要的是,西班牙主帅阿拉贡内斯顶住压力将劳尔排除在国家队的门外,这便令比利亚多了一个任务,那就是———证明西班牙队有他就可以了。

  他们“出名就要趁早”

  每届大赛,都会有球员“一鸣惊人”。那么,这次会是谁呢?

  事实上,想成为“黑马”的年轻球员很多。法国队有纳斯里,这位马赛中场早早就被称为“齐达内二世”,估计本届欧洲杯就是他为自己“正名”的时候。而在亨利的光芒下,本泽马这位年轻前锋也想出位。荷兰队,范尼之外,在俱乐部越来越成熟的亨特拉尔和巴贝尔都等着登场。比利亚和托雷斯之外,本赛季西甲最佳射手古伊萨也“蠢蠢欲动”,要证明自己的实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利 | 皮耶罗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