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世界斯诺克精英赛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如有神助 6-5险胜塞尔比夺得精英赛冠军

  华奥星空无锡6月8日电(记者 陈浩)2008年世界斯诺克江苏精英赛决赛于今日在无锡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丁俊晖以6比5险胜世界排名第四位的马克-塞尔比获得冠军。这场比赛一波三折,丁俊晖曾经5比2领先,但被顽强塞尔比逼入决胜局。

而最后关头称得上天助丁俊晖,一个幸运球成为决胜局的转折点。

  本场比赛一开始,两位高手都没能很快进入状态。首局比赛双方都没能打出高分,在台面还有一颗红球时丁俊晖领先14分,但塞尔比抓举制胜机会打出单杆27分获胜。第二局比赛如出一辙,只是领先的人换成了塞尔比,丁俊晖在落后30分的情况下单杆33分清台反败为胜。

  第三局,双方还是没有找到感觉,单杆得分都在30分以下。在台面还有最后三颗彩球时,塞尔比领先16分,这时他做出一杆很成功的障碍球。丁俊晖救球没能成功,被罚5分后塞尔比超分。第四局,丁俊晖终于率先找到了感觉,他凭借单杆50分获胜,半场过后总比分2比2平。

  有些沉闷的上半场耗时2个多小时,但下半场开始后丁俊晖已经找到了感觉。第五局,塞尔比率先得到24分,丁俊晖则抓住一次机会打出单杆62分获胜。

  第六局,丁俊晖先后打出单杆35分和28分取得优势。此后,塞尔比先是打出单杆23分,然后又获得一个制胜的良机,但在得到15分后出现严重失误。丁俊晖抓住机会做了一个成功的障碍球,塞尔比救球没能成功。已经超分后,丁俊晖又打进黄球锁定胜局。

  第七局,塞尔比打出单杆42分,此后又获得良机,但只得到1分就打黑球失误将机会拱手让人。丁俊晖抓住这次机会,打出单杆70分清台反败为胜,总比分5比2领先获得赛点。

  在已经没有退路的情况下,塞尔比的能量终于被激发出来。第八局,丁俊晖打出单杆40分,但塞尔比抓住一个机会打出单杆64分获胜。第九局,塞尔比又凭借单杆85分再胜一局,将总比分追至4比5。

  第九局,越战越勇的塞尔比又打出单杆74分再胜一局,将比赛带入决胜局。第十局,丁俊晖率先得到16分,但状态正佳的塞尔比此后打出单杆52分。在球势并不理想的情况下,丁俊晖翻盘的难度极大。不过在家乡作战的丁俊晖此后如有神助。

  丁俊晖进攻一个难度不小的红球,结果打偏了很多,但这颗红球将另一颗红球撞入底袋。获得冠军往往需要一些运气,也正是这个幸运球为丁俊晖带来了机会。此后,丁俊晖表现出了极高的水准,解决了三颗靠近台边的红球,最终打出单杆61分清台反败为胜。

  面对这样的幸运球和丁俊晖的出色发挥,塞尔比在比赛结束时幽默的爬倒在地毯上,做出不敢相信这一切的表情。此外,丁俊晖在小组赛打出的110分获得单杆最高分奖。(完)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