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卡塔尔 > 对手新闻

伊拉克1-0力克澳大利亚 带给国足最后一线希望

    新华社记者蔡拥军 曾志坚

    此前积分垫底的伊拉克足球队却在主场1:0战胜了澳大利亚队,使得中国队又得到了从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三轮出线的最后一线希望,不但是最后两连胜有望出线,连再拿4分也有出线的可能性。

    但是,对于在这个小组中唯一一支保持着不胜纪录、积分垫底的球队来说,凭什么能够在最后两场夺得至少4分?这最后一线希望,很大程度是存在于理论基础之上,但毕竟,这还能让我们不至于现在就绝望。

    在伊拉克队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之前,中国队刚刚以0:1主场输给了卡塔尔队,四战一场不胜,丢二球仅进一球。如果澳大利亚队战胜了伊拉克队,那么即使中国队在最后两轮获得全胜,也必须寄希望于卡塔尔队在最后的两场比赛中一场不胜才有出线的可能。

    而现在,从理论上来看,伊拉克队再拿3分就有出线的可能性。如果伊拉克队能在后两场保持全胜就可以拿到10分,出线机率很大。伊拉克队的获胜使得他们为自己保存了希望,也给中国队带来了希望。

    按照最乐观的估计,中国队如果在余下的两场比赛中全胜,在其他两场比赛可能出现的9种胜平负情况中,只要不出现卡塔尔队负于澳大利亚队又战胜了伊拉克队这一种可能,中国队就会获得一个出线资格。

    若中国队最后两场拿4分,理论上还有两种可能出线的情况。

    一是中国队大比分战胜伊拉克队,最后一场平澳大利亚队,而澳大利亚队战胜卡塔尔队,伊拉克队又在最后一场胜卡塔尔队,这样澳大利亚队积11分,其他三支球队同积7分。

    二是中国队先平伊拉克队后胜澳大利亚队,而澳大利亚队负于卡塔尔队,卡塔尔队又在最后战胜伊拉克队,这样卡塔尔队积13分小组第一,而澳大利亚队与中国队同积7分。

    按照规则,在积分相同情况下,各队将根据净胜球、进球数的排序依次进行比较,如果仍然相同,就要根据各队之间交锋的胜负关系、净胜球以及进球数依次进行比较。最后如果仍然相同,就要靠国际足联抽签决定。

    伊拉克队的获胜使得中国队重获生机,但是要把生机转变为现实,还需要中国队把握每一次机会。再复杂的算法,也得建立在中国队自身能够一改颓势的基础上。(完)2008/06/08 17:1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