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女足亚洲杯评论

白岩松:姑娘,漂亮!闭嘴,足协!

    搜狐体育讯 输球也是可以表扬的,比如中国女足亚洲杯决赛输给朝鲜,就不像中国男足那么让人郁闷。一来实力放在那儿,和以前比弱了,和朝鲜比,差不少,但是比赛不是一边倒,有亮点,1:2要比之前0:1强太多,说明我们面对强悍的朝鲜防守,也可以进球; 二来这支中国女足敢打有胆量有勇气的比赛,有人突有人闯,像突然换了一批人,其实,只换了教练员,但却像换了一支队伍;如果再加个第三,那就是男足的失利,让人感受绝望,而女足的失利却让人看到希望。

  其实,目前的这支中国女足,也同样处于“抗震救灾”之中。从马良行到王海鸣的过渡,再到多曼这个“司机”和不知怎么来的又不知怎么走了的伊丽莎白,频繁的换帅如同让女足不断经历地震,一场又一场难看的比赛,使女足早成了“灾区”。于是,商瑞华上任,一切放权,如同死马要当活马医,谁也没想到,很短一段时间,中国女足居然打出了对日本队的下半场和决赛中对朝鲜队的上半场这样让人眼前一亮的比赛。尤其难能可贵的是,很多年不见的勇气又时常展现,几个前场队员,都出现过向对方禁区大胆突破过人的镜头,这格外让人惊喜。因为这看得出,勇气的背后,是主教练赋予队员们的个性与自由,在极度下滑的过程中,这种个性与自由,是恢复自信的重要一步,也是激发队员潜能的好手段。对于中国女足来说,有了个性、自由和勇气,不一定活,但没有胆量与勇气,一定死!目前的中国女足,还有什么可失去的吗?

  用商瑞华,从亚洲杯上看,用对了。但这不是表扬足协,因为如果没有足协的一系列错误,中国女足不会到这个地步。用了商瑞华,只能说是被逼无奈之中的意外正确。商瑞华让中国女足停止了下滑,并开始缓慢向上,对两个月后的北京奥运,我们冰冻的心又开始复活,但是,亚洲杯只是中考,毕竟本土教练更了解亚洲球队;真正的大考,是奥运,到那时再看,商指导是不是上帝?而中国女足的洋务运动,是不是要降温了?

  但目前中国女足最大的敌人是:中国足协与技战术水准,后者靠教练,但前者靠谁?我不知道,女足前一段时间极度虚弱时,足协只好把商瑞华弄回来,并放了权,但问题是,这次亚洲杯,女足又露出了一点希望,中国足协会不会又立即掉转枪口,开始到女足这儿下赌注?之后又多嘴多手多干涉?此时我想说:漂亮,姑娘,但闭嘴,足协!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