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法国 > 欧洲杯法国队新闻

法国伤病满营赛前示弱 主帅称罗马尼亚不逊荷兰

  虽然艺术大师齐达内(齐达内新闻,齐达内说吧)退隐,亨利也渐入迟暮,但法国队仍然是欧洲最出色的“星”工厂。大批年轻出色球员的涌现,使得这部“机器”断链的情况很难发生。虽然深陷“死亡之组”C组,阵中有10名从未参加过世界大赛的球员,高卢雄鸡法国队的前景依旧被看好。

  当地时间6月7日,赶在C组开赛之前,记者抵达了瑞士西南部法语区的小镇维维———法国队的训练营就安在这里。

  一个折腾的选择

  记者经历了一番实地体验后,无法理解主帅多梅内克的选择。

  维维镇地处瑞士西南部,只有一条可以通往外界的通道,从这里出发前往赛场只能坐火车或者大巴。从赛程上看,法国队有两场小组赛位于东北部的苏黎世,几乎是斜穿了整个瑞士,从维维镇坐直达大巴到赛场需要花费2个小时。

  法国队的训练场位于圣丹尼斯堡,四周有很多俯视场地的小山丘,爬上任何一座山丘都可以把法国队的战术训练收入眼底。于是,法国队只好调来大批军警帮手,“警戒线”也拉满山头,吃力地防止“间谍”窃取“机密”。

  当然,这里也并非一无是处。这座小镇的海拔和气候与法国非常相似,有利于球员的身体调整。这是一座法语小镇,法国队在这里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5000名居民的小镇,法国队训练的第一天就出动了3000名球迷,当地镇长称“这是我们2008年的头等大事”。

  一副弱弱的样子

  法国队有一张长长的伤兵名单。亨利在抵达瑞士的3天时间内,一次都没能随队完成训练。维埃拉(维埃拉新闻,维埃拉说吧)的旧伤也没完全恢复,多梅内克说了,这名老将肯定不会出现在对阵罗马尼亚的比赛中。此外,纳斯里缺席了原定参加的训练后新闻发布会,法国同行说:“出现了恶心呕吐的不良反应,可能是太紧张了吧。”

  如此状况,让法国队的首场小组赛蒙上阴影。多梅内克一度显得很低调,“我并不知道什么是热门,所有的球队都是一样的。我们有一支很好的球队,当然没有理由不走得更远,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就能拿到欧洲冠军。罗马尼亚在预选赛中超过了同组的荷兰,我不认为他们会在顷刻之间就变弱。”

  刚来瑞士时,法国主帅的妙语多得可以出一本语录。在谈到“死亡小组”时,他说:“至少还没有巴西和阿根廷嘛!”说到与罗马尼亚的比赛,他又说:“要么他们把我们扔进8强,要么把我们扔进莱蒙湖。”比赛即将来临,多梅内克却突然示弱,转变之快让人诧异。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晶报》专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现代金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多梅内克 | 齐达内 | 维埃拉 | 亨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