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意大利 > 欧洲杯意大利队动态

意大利荷兰续8年前恩怨 昔日米兰队友互唱赞歌

  意大利和荷兰,这是两支在全世界范围内拥有球迷最多的球队,本届欧锦赛,这两支球队“不幸”地被分在死亡之组。是比赛就一定要分个高下,更何况为了出线,意大利和荷兰也只能先把友情放一边,而不得不在北京时间明晨摆出一副你死我活的架势。

  友情

  每逢大战之前,教练员之间的口水战似乎总是免不了的,然而在荷兰和意大利的这场比赛之前,双方主帅却相互唱起了赞歌。

  其实,荷兰主帅巴斯滕和意大利主帅多纳多尼是上世纪90年代红极一时的AC米兰的队友,因此两人的关系非常不错,巴斯滕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和多纳多尼经常联系,我们有时会一起踢球,有时还会一起打高尔夫球。”如果评价这位好友执教的表现,巴斯滕更是赞赏有加,“我觉得他是目前意大利国内最有能力带好这支球队的教练,而且多纳多尼是一个非常勇敢的人,他选择了在意大利成为世界冠军之后才执教这支队伍,这对他自己是一种挑战。不过,到目前为止,他做得非常好,把这支世界冠军队伍调教得非常出色。”

  对于好友的赞赏,多纳多尼也给予了积极的回应,“我和巴斯滕的关系确实不错,不过我们很少在私下谈论球队的事情,如果要说的话,荷兰同样是一支非常难对付的球队。”

  恩怨

  双方主帅的良好关系,使得意大利和荷兰的这场比赛在赛前缺少了一些死亡的味道,不过对于荷兰阵中的部分球员来说,却不可能将这场比赛看得如此淡然——8年前的那场恩怨,现在是个了结的时候了。

  8年前那场在荷兰和意大利之间进行的半决赛无疑是欧锦赛历史上的一个经典,荷兰人鬼使神差的点球恐惧症,成就了“圣托尔多”的美名,却让很多荷兰球员在回国后成为万众指责的人物,而目前还在队中的范德萨、范布隆克霍斯特等人都经历了当时的那场噩梦。

  “那对我们来说是一种耻辱,当时我们的球员似乎中了邪一样,其实,就那场比赛而言,我们更有资格进入最终的决赛。”范德萨回忆起当时的情形依然心有不甘,不过在8年后,他们终于有机会一雪前耻,“意大利是世界杯冠军,他们的实力确实很强,但是我们必须战胜他们,这不仅是一场胜利,更是一份尊严。”

  生死劫

  既然身处死亡之组,就必须随时做好死亡的准备,然而谁都不愿意等死,所以就必须努力让敌人在自己之前死去,而这需要他们去寻找对手的命门,同时还要保护好自己的软肋。

  意大利和荷兰都是世界顶尖球队,要想找到他们的命门不容易,但这并不是说他们就没有软肋。意大利立足世界足坛,从来都不是依靠攻击力,然而随着卡纳瓦罗的受伤,他们举世闻名的防线将要经受考验,特别是面对攻击力出众的荷兰球员时,无论是巴尔扎利还是甘贝里尼,如果他们不能成功填补卡纳瓦罗留下的漏洞,意大利就将遭受重创。至于荷兰队,球员的能力一直都不是问题,关键还是在于如何将全队捏合到一起,特别是在场面上的局势不利于自己的时候,荷兰球员能否保持冷静的头脑,继续贯彻主帅的意图,将是决定他们成败的重要因素。快报记者 陶晶

  预测首发阵容

  意大利(433)

  门将:布冯

  后卫:赞布罗塔、马特拉齐、巴尔扎利、格罗索

  前卫:加图索、皮尔洛、德罗西

  前锋:迪纳塔莱、托尼、卡莫拉内西

  荷兰(451)

  门将:范德萨

  后卫:梅尔奇奥特、海廷加、鲍马、范布隆克霍斯特

  中场:德泽乌、恩格拉尔、斯内德、范德法特、库伊特

  前锋:范尼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德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