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湖人队渐具"禅师"风格 杰克逊将于次战施展魔力

NBA新闻总汇
点击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湖人与凯尔特人的总决赛第二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6月9日上午9点打响,为此ESPN网站专栏作家JA-阿丹德专门发表一篇文章,围绕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的指挥艺术,对双方之间的第二场大战进行了展望:

  NBA总决赛的第二场比赛才是真正到了球队主教练走到前台表演的时刻,他们会从第一场比赛当中搜集足够多的数据资料,并进行分析整理,然后在第二场比赛当中对球队做出调整。湖人队主教练菲尔-杰克逊就是这样一个主帅。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看,第二场比赛可以说是一场关于菲尔-杰克逊指挥艺术的比赛,菲尔-杰克逊如何现场指挥将会是第二场总决赛的一大看点。

  凯尔特人队的比赛策略绝大部分在很长时间里都没有什么重大变化。也许在第一场比赛当中,他们并没有一直控制比赛,但是在最后他们得到了他们想要的东西。他们迫使科比用更多的投篮得到更少的分数。阻止了湖人队除科比之外的第二名球员爆发,把湖人队的全场得分限制在90分以下,而自己的“三巨头”也得到了65分之多。

  湖人队在第二场比赛当中必须想办法让科比更加高效地得分,让保罗-加索尔和奥多姆回到他们早些时候在季后赛当中所表现出来的竞技水准,同时找到破解凯尔特人铜墙铁壁防守的密码。我们相信湖人队能够做到这一点,为什么?因为菲尔-杰克逊说过湖人队能够做得到,这就是理由。菲尔-杰克逊此前曾经说过:“科比是一名在比赛当中无法阻挡的球员,他通常不会连续两场比赛都打得糟糕,下一场比赛科比应该会找回好状态的,因此我们也期待着这会成为一种固定模式。”另外,菲尔-杰克逊对加索尔和奥多姆在第二场比赛当中进一步融入球队攻防体系很有信心:“我们会做到这一点的,毫无疑问。”对于凯文-加内特的强悍防守,菲尔-杰克逊也有话要说;“我们会找到办法来充分发挥我们自己的优势,破解加内特的防守。”

  其实,菲尔-杰克逊之所以这么有自信,那是有数据支持的,在菲尔-杰克逊执教球队征战NBA总决赛第二场比赛的经历当中,他总共10场比赛的战绩是9胜1负。菲尔-杰克逊不仅是一个极度自信的人,而且还是一个头脑很冷静的人,我们几乎没有看到菲尔-杰克逊在临场指挥或者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情绪失控,或者是有一些惊人之语。正是这种自信和冷静让“禅师”从来没有屈服于人们的期望所带来的压力,即使是现在他年龄越来越大,而他所带领的队伍却在走年轻化的路线,每次湖人队的比赛,我们都会看到“禅师”稳如泰山、胸有成竹地坐在场边运筹帷幄。

  “在我看来,他真的是一个非常平和的人。”多年跟随菲尔-杰克逊的助理教练弗兰克-汉伯伦说道,“现在的菲尔-杰克逊正处于一种非常好的境界当中。”菲尔-杰克逊现在的身心状态的确如此,如果有其他任何人没有意识到他是过去40多年时间当中NBA联盟最伟大的教练之一,那这个人或许是对NBA历史认识不清,或者是认识有偏差。

菲尔-杰克逊已经一再用他的执教经历向人们证明,他具备鬼斧神工的真本事,经常能够将一支具备潜力的球队真正转化成一个实力强大的队伍。现在这支湖人队就是一个典型例子,当他接手这支湖人队时,这支湖人队并不像当年的公牛队那样,已经具备总冠军的雏形。但是,菲尔-杰克逊一步一步地改造这支湖人队,尤其是在过去的这个赛季当中,湖人队变得越来越具有菲尔-杰克逊的“禅师”风格,越来越成长为一支能够更加经常赢球的球队。(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 | 杰克逊 | 科比 | 加内特 | 加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