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荷兰 > 欧洲杯荷兰队动态

大战前荷兰习惯性自杀 范尼炮轰主帅一人引内乱

    搜狐体育讯 每逢大赛,“橙衣军团”必定是夺冠的热门球队之一,这一点从来没有人怀疑过。荷兰就好比是欧洲的“桑巴军团”,从不缺乏才华横溢的巨星,从不缺乏性格张狂的教练。但他们缺乏的就是意大利人的低调务实以及德国人的严谨团结。荷兰队从来就没有踏踏实实地完成过一次大赛,不断地内讧将他们仅剩的才华消失殆尽。从“教父”克鲁伊夫到“辫帅”古利特再到戴维斯、西多夫,他们很少能够将他们全部的能力发挥到球场上,而这也就是“橙色军团”名为“无冕之王”的真正原因。

  巴斯滕手下的荷兰队依然延续了这个特点,上任伊始,由于推行改革,前米兰射手就与戴维斯、西多夫、范博梅尔等一干老将结下了梁子,而这里面当然也包括队内的头号射手范尼。2年前的世界杯,范尼本来就在曼联度过了一个郁闷的赛季,弗格森已经决定清洗“红魔”先前的宠儿,并彻底与范尼划清了界限。而在世界杯上,范尼状态也是一场不如一场,最终遭到巴斯滕的冻结,而这次冰封期一下子就是一年。

  但范尼毕竟是世界顶级的杀手,凭借着西甲联赛金靴的头衔,范尼很快回到了“橙衣军团”的阵容中。与范博梅尔和戴维斯等人所处的中场不同,荷兰队近几年并没有涌现出出类拔萃的射手,而作为世界级射手出身的巴斯滕来说,他也清楚地知道,范尼还是他不得不倚仗的对象。然而,这却也为身陷死亡之组的荷兰队埋下了一颗定时炸弹。

  日前,这颗定时炸弹终于爆发了,而这也延续了荷兰大赛必出内讧的习惯。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范尼终于吐出了长达两年的不快:“冲突现在已经解决了,但我和他的关系永远也不会恢复到以前的状态了。我们现在只是拥有共同的目标,那就是帮助荷兰再度拿下德劳内杯。除此之外,我们没有任何关系。”这一席话,犹如晴天霹雳,炸响了荷兰的训练营地。很明显,范尼还是对巴斯滕将自己驱逐出国家队而耿耿于怀。但在此时抛出如此言论,无异于又是一次自杀行为。要知道,他们要面对的可是世界杯冠亚军以及预选赛仅失一场的罗马尼亚,荷兰拼尽全力尚不能保证出线,何况在大赛前自乱阵脚?

  但荷兰队的噩梦还没有结束,很大程度上,荷兰队的内讧与荷兰媒体脱不开关系。在此大赛之际,荷兰媒体并没有报道什么令人振奋人心的消息,反而是抓住了队内矛盾大做文章。而故事的主角就是“枪手”范佩西。虽然被主帅巴斯滕定义为“没有90分钟比赛的体能”,但阿森纳大将还是希望用自己的努力换取足够多的上场时间。但这种积极好像用过了头,他在队内的对抗中弄伤了队友斯内德而受到了指责,甚至有媒体认为他是为了自己的地位而故意弄伤了自己的竞争者。

  这也让范佩西十分恼怒,他表示:“我只是很轻的推了他一下,并没有什么恶意动作。他一开始也没有任何不对,还在继续比赛,但突然他就如拉伤一般停下了,我也感到十分奇怪。但你们媒体却说是我弄伤了斯内德,我很惊讶我会看到这样的头条,我真不知道它是怎么来的。我和斯内德也谈到了这件事情,我们没有任何问题,他听了这条消息后一直在笑。”

  虽然这些报道中有炒作也好,有不经意而为之也好,但毕竟这些不是完全的空穴来风。再加上西多夫的赛前退赛,罗本因伤缺席意大利之战,荷兰队的内部还是危机重重,虽然现在看上去如此平静,但很有可能因为一场输球便会全面爆发。是在平静中前进,还是在失败后爆发,与意大利的首战后自会揭晓,但愿这一次“橙衣军团”不要重蹈覆辙,再一次倒在自己的倒下。(搜狐体育 羽佳)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维斯 | 范博梅尔 | 西多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