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女足奥运主力阵容呼之欲出 商瑞华继续寻找翅膀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商瑞华还需要从娄佳慧等人中寻找合适的“翅膀”。

  在距离北京奥运会还剩两个月的时候,以一次亚洲杯的表现作为参考,中国女足的主力阵容已基本上浮出水面。在首发的11人中,8到9人已经各就各位,只剩下两个边路还需进一步雕琢。

  在守门员位置上,张艳茹俨然已经成为无法替代的主力,虽然在半决赛对阵日本、决赛对阵朝鲜的两场比赛中丢掉三球,但她临危不乱且屡有神奇发挥的表现还是让人对门将这一位置颇为放心。

和守门员位置同样已基本确定的还有后卫线,李洁与翁新芝的中卫组合已经固定,左后卫周高萍凭借拼劲占据一席之地,右后卫刘华娜从半决赛中脱颖而出,也大大领先其他竞争对手。

  中场方面,毕妍和张娜已经确定为双后腰的第一选择。最大的悬疑出现在两个边前卫位置,左前卫方面,商瑞华先后起用王丹丹、古雅莎和张颖等人,其中王丹丹是这个位置最佳人选,她的机灵和进攻意识深受商老喜爱,唯一不足的是,王丹丹只有半场的体力,目前最适合替补上场发威。古雅莎助攻不错,张颖防守更强,主力左前卫人选至今难产。右前卫位置,曲飞飞、王坤、浦玮、张颖和娄佳慧均接受考察。这些队员中,浦玮的攻防能力无疑最强,表现也最好。不过由于刚归队不久,浦玮的体能不足以支撑全场,难以胜任首发。

  和中场变数颇大相比,前锋方面比较稳定,虽然在本次比赛中一球未进,且遭停赛,但韩端仍旧是中国女足不可或缺的锋线杀手。徐媛五次首发出场,表现不错,是一名值得放心的队员。不过,不要忘记了留在国内独自训练的马晓旭,她将成为中国女足的不稳定因素。论能力,马晓旭绝对应该在主力阵容当中;但伤势恢复情况、与队友关系等因素会让她的位置非常不稳定,能否取代徐媛搭档韩端,还需要在未来的两个月中靠实力说话。

  据悉,中国女足回国后将进行短暂休息,13日重新集中开始训练,在下一阶段训练中,体能储备和技战术演练将是重中之重。通过本次比赛,中国女足的体能问题比较严重,在决赛中下半时崩盘就是最好的证明;而在技战术配合方面,由于阵容一直没有固定,队员之间难得配合失误几率也比较高。因此,这两项将是下一阶段集训的主要内容。程靳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浦玮 | 张颖 | 王丹丹 | 韩端 | 徐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