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瑞士女排精英赛 > 各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给中国女排一个适应的时间

  或许是我们对中国女排的期待太高了。险胜塞尔维亚二线队、完败老对手古巴队之后,中国的球迷和媒体一片惶恐和焦虑:中国女排的两大国宝不是归来了吗?我们不是重新拥有最强阵容了吗?

  一下子从前两年陈忠和口中的“弹尽粮绝”变成阵容齐整,这支中国女排让国人一下子幸福得有些无所适从。

  其实任何事情,都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适应,从一只比赛用球开始。

  中国女排在瑞士精英赛首两站发挥不佳,据队员说原因有一部分出于比赛用球。中国女排使用黄蓝两色、形似“海狮顶球”的奥运新球已有一个多月了,岂料到了瑞士赛用回三色旧球,又要重新适应皮球的重量、弹性和球速,连陈忠和也承认:对整个球的适应能力非常差。

  一个球如此,遑论场上的六个人。主力阵容里的冯坤、赵蕊蕊和王一梅都阔别赛场至少一个赛季,从自身找回节奏到全队磨合熟练,岂是一两场国际比赛就可以做到的?

  此后的三连胜,其实已经显示中国女排具备足够的适应和应变能力,何况荷兰、意大利和德国队,本就是近年来中国女排最忌惮的高举高打型球队。如今一朝翻身,这下大家满足了吧?

  中国女排的磨合乃至复兴,肯定是需要一段适应期的。其实国人看女排之心,同样需要有适应期,就算是奥运冠军,也不能要求她们什么比赛都赢的。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