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长江日报:国足从“死刑”拉回“死缓”

  本报天津电(记者高崇成)在输给卡塔尔队后不到4个小时,昨日凌晨2时,伊拉克队主场1比0击败澳大利亚队,又将中国队从“死刑”拉回到“死缓”:中国队在理论上冲击南非世界杯的渺茫希望,又增大了一点点。

  今日凌晨,本组实力最强的世界杯16强球队澳大利亚,在只要获胜就可提前两轮获得小组出线权的情况下,由于踢得比较保守,结果在第28分钟时,被伊拉克球员埃马德一记世界波似的吊射攻破球门,以0比1告负。


  这样,澳大利亚队、卡塔尔队同积7分排在前两位,伊拉克队积4分列第三,中国队以3分垫底。尽管如此,澳大利亚队没能提前出线,却使中国队面临的出线形势在理论上稍有好转。

  下一轮,只要卡塔尔队能在主场不输给澳大利亚队,而中国队又能在天津击败伊拉克队,那中国队将迎来最后一轮在客场同澳大利亚队争夺出线权的机会。

  尽管目前心态和士气均受到沉重打击,且各种矛盾均因失利而暴露的中国队,要在客场击败澳大利亚队基本上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至少在理论上又增加了晋级希望。

  而一旦卡塔尔队下轮主场失守,中国队就将彻底被淘汰。因为即便中国队能在客场战胜澳大利亚,也无法指望失去希望的伊拉克最后一轮阻击卡塔尔。

  昨晨,当得知伊拉克赢了澳大利亚队后,本已绝望的中国队总教练杜伊稍稍松了口气:“还好,希望还没完全消失。”一位国脚也说:“全指望卡塔尔下轮死拼澳大利亚了,希望他们不要让我们失望。”

  比赛形势就是这么富有戏剧性,原本还对扬长而去的卡塔尔队恨得牙痒痒的中国队,几个小时后就开始为卡塔尔加油和祈祷了。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