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一人伤痛牵引10亿中国心 美联社叹刘翔超高人气

飞人憨笑
组图:抢跑不影响心情

    搜狐体育讯 刘翔大腿一痛,10亿中国人的头都痛了……这是今天美联社对刘翔退赛做出的感叹。

  刘翔,中国最著名的体育明星之一,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世锦赛冠军、奥运会卫冕冠军,这一系列的光环将刘翔塑造为中国独一无二的飞人,他的一举一动都引人瞩目。在奥运会还有两个月的时候,刘翔的一条伤腿,再次揪紧了十几亿中国人的心。

  在尤金比赛前,刘翔自己说,他的腿恢复的很好,比在纽约时感觉好多了,跑比赛没有问题,决定他参不参赛的唯一原因就剩下了天气。在纽约的时候,刘翔就因为腿伤在最后一刻退出了比赛,他不会为了这一个比赛而冒险的。

  很显然,北京奥运会已经逼近,而飞人刘翔在赛前的任何细节都是大事,因为他对于中国来说是个里程碑式的人物,刘翔以12秒88的成绩保持着男子110米栏的世界纪录,他受欢迎的程度跟姚明一样,他也被期待在今年奥运会上为全世界奉献出更令人惊异的表现。所以,当刘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自己要伤退纽约赛并不确定是否参战尤金赛的时候,中国媒体顿时铺天盖地的全是刘翔的消息。

  中国田径总教练冯树勇说:“刘翔一出事,国内的媒体从网媒到纸媒,报道核心全是他。人们都在猜测刘翔的伤是怎么回事,这会不会影响奥运会,所以人们的疑问相当多。”

  在上周六的新闻发布会上,刘翔被里三圈外三圈围得水泄不通,其中一半媒体都来自中国,而同时其他的田径明星则基本都在进行一对一的访问。

  刘翔在6月1日的纽约站开赛之前,忽然宣布退赛,而刘翔在田径场内用话筒向全体观众道歉,人们依然为他报以热烈掌声。刘翔在事后说:“为一次比赛冒险并不值得,还有两个月就是奥运会,我们还有很多时间去做准备。” (搜狐体育 频率妞)

   延伸阅读:"意外"被罚飞人惊倒师傅 尤金站刘翔否认故意说 
               揭秘刘翔抢跑被罚全程 大史先玩火飞人运气太差
               尤金赛中国飞人再出意外 刘翔起跑违例被罚下场
               组图:刘翔训练大展可爱姿势 发布会上应付自如
               组图:刘翔尤金赛抢跑被罚下 飞人愕然不解红牌
               组图:刘翔恢复训练搞怪 翔飞人木讷傻笑露憨样

刘翔被罚一脸愕然
现场大屏幕聚焦中国飞人,刘翔被罚下时一脸愕然(点击观看组图)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尤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