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赛女排动态

中国女排只比古巴差一点 瑞士精英赛屈居第二名

  本报讯  昨天瑞士女排精英赛结束了最后两轮的较量,在3∶1战胜意大利之后,昨晚中国女排又以一个3∶1战胜德国女排。最终,中国女排以四胜一负的战绩结束了本次瑞士之行。

  瑞士女排精英赛这是中国女排2008年的首次国际大赛,本次比赛也是赵蕊蕊、冯坤伤愈归来后的国际大赛中的第一次亮相。

  昨晚的最后一轮较量中国队的对手是已经无缘北京奥运的德国女排,德国队出于锻炼的目的,排出了以年轻队员为主的阵容。

  中国女排首发派上了最强阵容,冯坤出任首发二传,周苏红充当接应二传,在主攻位置上,1号王一梅与3号杨昊继续搭档出场,而赵蕊蕊和薛明再次作为副攻首发出场,15号张娴继续担当自由人。

  第一局一开始,中国女排便很快进入状态,凭借王一梅、赵蕊蕊两点的强攻中国女排以25∶19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节奏仍然掌握在中国队手中,网上强攻、双背飞、双人拦网,虽然德国女排几度发起反攻追近比分,但中国女排仍以6分的优势结束了第二局的争夺。

  双方争夺最激烈的当属第三局,德国女排凭借着出色的拦网技术和轻吊一直压制着中国队的发挥。此后,两队的争夺呈现胶着状态,比分一路战至23平,最终德国女排率先打破僵局,以25∶23扳回一局。

  第四局,虽然两队一开始斗得难解难分,分数也从1平一路升至7平,但关键时刻,薛明和赵蕊蕊的双人拦网,王一梅的强攻发挥了决定性的作用,中国女排加紧攻势最终以25∶19拿下第四局,以3∶1的大比分战胜德国女排。

  至此,中国女排在本届精英赛的五场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取得了四胜一负的成绩。 李 蔚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王一梅 | 冯坤 | 薛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