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瑞士女排精英赛 > 各方评论

羊城晚报:体重轻了,下手重了

  昨天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国对意大利之战,扣球得15分、拦网2分、发球4分;今晨的中德之战,扣球得16分,拦网4分———连续两役,王一梅的得分都在20分以上。作为一名世界级的主攻手,王一梅越来越成熟和全面的表现,令她成为本次瑞士女排精英赛最亮眼的球星。

  在这次精英赛上,人们发现王一梅的下巴尖了,体重轻了,但下手重了,攻击力日益凌厉,势不可当。在中国队阵中,王一梅绝对是运动量最大的,本届精英赛五场比赛场场首发,除后排状态一般偶尔被李娟替换下场外,几乎打满全场。就算在平日的训练中,王一梅也常常受到主教练陈忠和的特殊“照顾”,在所有队员下课后单独给她开小灶,在大家下场休息时,她经常一圈一圈地在训练场上跑步加练。去年国内联赛结束后,因为鸡眼手术休息了一个月的她体重暴涨,站到电子秤上都读不出读数。体重猛增不但影响到王一梅的起跳,也导致训练中因负重过大容易受伤。急坏了的陈忠和从此在一年时间里对王一梅进行魔鬼训练,不但训练量比别人大得多,更要命的是在饭量上严格限制。大家吃饭时,陈忠和就陪她在院子里绕圈,和她聊天做她的思想工作。一旦比赛中表现不好,陈忠和对她的批评也是最严厉的。这一年里,王一梅没少哭鼻子,但每次抹干眼泪,她又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训练比赛中去。

  洒下的汗水总会换来回报。成功减掉15公斤体重的王一梅如今成为球队举足轻重的灵魂人物,在国际大赛的对抗中也日益成熟。今晨在对德国一役,王一梅的重扣和拦网多次打破僵局,最典型的例子便是第二局中国队在领先4分下被德国连追4分扳平。关键时刻,王一梅两次重扣、两次拦网,协助中国队打出一个5比1的小高潮,再度抛离德国队。

  最令人欣喜的是,王一梅如今无论在四号位的强势调整强攻,或是六号位的后排高点突破上,都保持着相当稳定的成功率。在进攻能力增强的同时,她在跳发球和拦网上的表现也越来越好。对意大利一役,王一梅发球独得4分,发球破坏对手一传的次数也很多。

  陈忠和曾经说过:“奥运会就看大梅这枚重炮响不响!”如今的王一梅,已经成为陈忠和手中的一张王牌,历时三年打造的“重型武器”。当初稚嫩的小姑娘如今已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证明自己已经跻身世界一流主攻手的行列。而奥运会,将是她展示自己的最佳舞台。

  本报记者 苏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一梅 |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