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中国女排性别大战 > 赛事动态

陈忠和解读女排奥运阵容 赵蕊蕊王一梅稳坐主力

    搜狐体育讯 随着中国女排在广州性别大战中的亮相,关于女排奥运主力阵容的猜想被再度引爆。“目前中国女排的阵容基本稳定了,但就是重点不够突出。”陈忠和(陈忠和新闻,陈忠和说吧)主教练的回应意味深长。在记者的追问下,陈忠和终于将这个基本稳定的阵容明确点出。 >>您对陈忠和的奥运阵容是否满意?

  陈忠和:“双塔”稳坐副攻主力 不惜血本打造“炮手”大梅

  在最后的奥运会12人大名单中,赵蕊蕊(赵蕊蕊新闻,赵蕊蕊说吧),薛明和王一梅(王一梅新闻,王一梅说吧)是陈忠和不可或缺的人物。“现在在副攻位置上,赵蕊蕊和薛明表现突出,两人基本没有太大问题。而大梅因为年轻,还欠缺太多的东西,但现在是不计成本地打造她了,这门大炮一旦打响,我相信还是很不错的。”在正式确定主力阵容之前,陈忠和提前为三员大将预留出重要位置。

  赵蕊蕊和薛明组成的“双塔组合”在本次性别大战中大放异彩,特别实在王一梅屡屡被拦,主攻手不能为本队得分的时候,两人能挺身而出帮助球队扭转场面上的颓势,这样的表现在陈忠和心中自然可以得到不少加分,在他的精心调教下,“双塔”已经日渐展露出强大的实力。主攻位置上的王一梅最近却遭遇低迷,甚至在训练中被陈忠和训哭。但透过主帅严厉态度的背后,同样能看出陈忠和寄予大梅了最多的期望,“她在场上打得不好,也没有换下她。为什么?我这是下血本了,就是希望能将王一梅打造成中国女排的火力炮手。”陈忠和语重心长。

  陈忠和:年轻小将背上思想包袱 冯坤张娜迎来新人挑战

  张娴和魏秋月2007年成为中国女排自由人和二传位置上的不二人选,老将冯坤,张娜的受伤给了两人成长的机会,陈忠和对两位年轻小将也是非常器中。“小魏和张娴两个新人今年都在进步,但比赛中总是会有起伏大,不稳定的情况。今年老队员回归后,心理想法就多了,自己给自己背上思想包袱,两个小将都一样地面临这个问题。”陈忠和清楚看到队伍中的新老竞争。 >>您认为女排二传是否存在危机?

  “无论技战术水平,还是比赛的经验,魏秋月,张娴同冯坤,张娜比较起来差距还是很明显。”陈忠和评价这新老队员的差距,目前冯坤和张娜都还有伤病问题没有彻底解决,魏秋月和张娴自然就接过比赛的重任,奥运会阵容中究竟是倚重老将还是提携新人,问题的关键还看冯坤,张娜的恢复情况。

  陈忠和:李娟和杨昊;周苏红和刘亚男各有千秋 不同组合进行考察

  在这次性别大战中陈忠和通过换人不断尝试和考察着人员的新组合,从目前的结果来看,陈忠和似乎面临着两难选择:“队伍需要在下一阶段突出重点来,主要队员我也会多给她们(比赛和锻炼的)时间机会,但其实有些人员很难马上做出选择,她们都各有千秋”。

  陈忠和的这个两难选择题中包括:谁来与王一梅出任主攻搭档?谁来出任主力接应?他说:“已经决心打造大梅这门重炮,那另一个主攻人选就在杨昊和李娟之间选择,杨昊的强攻能力好,但一传稳定性又不如李娟;李娟技术全面,但进攻有有些力道不够。同样的问题也出现在接应的位置上,刘亚男改打接应后进步很大,但进攻中又显得想法太多不够果断;相比起来周苏红的进攻就要出色一些”。 >>您认为女排奥运前景如何?

  通过陈忠和的一一解读,基本稳定的中国女排奥运阵容也日趋明显。他透露在女排转入郴州封训后,中国女排会将会在训练中侧重突出队伍重点,对奥运阵容进行雕琢和完善。(搜狐体育 郭薇)

    延伸阅读:伤病爆发暗合逢凶化吉定律 陈忠和相信自己运气
              冯坤恢复迅速四月归队 陈忠和千里连线询问伤情
              性别大战再次遭逆转 中国女排2-3惜败开平男排
              铁榔头金陵忆往事 郎平:南京是女排五连冠起点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王一梅 | 冯坤 | 张娜 |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