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C组动态 > 欧洲杯C组动态 > 2008欧洲杯-荷兰VS意大利 > 08荷兰Vs意大利-比赛动态

欧洲杯-范尼斯内德建功 荷兰3-0狂屠意大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凌晨2:45,2008欧洲杯“死亡之组”C组第二场小组赛拉开战幕,在伯尔尼的苏伊士体育场,世界杯卫冕冠军意大利队迎战传统强队荷兰队。

凭借着范尼、斯内德和范布隆克霍斯特的破门,荷兰队3比0击败意大利队,不过范尼打破僵局的进球有越位嫌疑。这是荷兰继1978年世界杯之后,30年首次战胜意大利,凭借这场胜利,荷兰队C组中暂列第一,意大利则积分垫底。>>>意大利是否会像上届欧洲杯一样,小组赛即遭淘汰?

  意大利队方面的首发阵容,与赛前预测相比没有什么太大变化,托尼在前场担任单箭头,在他身后,卡莫拉内西、迪纳塔莱分列两侧,中场位置,安布罗西尼顶替德罗西首发,并担任队长。后卫线上,帕努奇虽然赛前受伤,但依然坚持出战,巴尔扎利顶替了因伤退出的卡纳瓦罗。荷兰队方面,范尼突前,身后有斯内德、库伊特、范德法特等三大攻击好手,巴斯滕的球队变阵4231。

  在意大利与荷兰队历史上15次交锋中,意大利队取得了8胜、5平、2负,进22球丢15球的压倒性优势。上一次荷兰队击败意大利,还是在30年前的1978年,意大利对荷兰的不败战绩已经保持了30年。不过,根据历史,只要荷兰队可以在大型赛会制的比赛里击败意大利,就能够杀进最后的四强。

  比赛第2分钟,场上出现险情,意大利队马特拉齐头球回传门将力量稍小,范尼拍马赶到险些抢射成功,幸亏布冯出击及时没有酿成险情。第3分钟,卡莫拉内西距门30米外突然起脚远射,球偏出门柱右侧。第8分钟,加图索禁区内放倒范尼,荷兰队获得距门25米处的任意球,斯内德操刀主罚,球命中人墙弹出。第12分钟,加图索右路接到卡莫拉内西回敲,起左脚传出一记精准的弧线球,托尼禁区内头球攻门,球偏出远端门柱。

  第17分钟,场上出现险情,范尼斯特鲁伊接库伊特直塞形成单刀,布冯出击,范尼将球拨开后撞到布冯的身体失去平衡,但范尼没有就势摔倒而是继续追球,因此没有判罚点球,同时也失去了射门的角度。第18分钟,荷兰队后场长传,意大利解围不远,斯内德左脚凌空抽射,球略略高出。第22分钟,安布罗西尼中路突破赢得任意球,皮尔洛弧线球吊入禁区后角,托尼后点处头球攻门,球没有顶正,偏出。第23分钟,荷兰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斯内德弧线球传入禁区,马特拉齐后仰头球解围,球贴着门柱偏出,十分危险。

  第25分钟,荷兰队率先破门。荷兰队右路任意球传入禁区,禁区内混战中布冯没有将球打远,范布隆克霍斯特禁区左角大力远射,范尼在球门前轻轻一碰将球补进大门!1比0,不过慢镜头显示,范尼在射门时有明显的越位,意大利队强烈抗议,但裁判弗洛菲德特不但没有改判,还向托尼出示了黄牌

  第30分钟,意大利队险些破门,皮尔洛的右路角球直旋后角,荷兰队后卫门前解围。半分钟后,荷兰队快速反击,库伊特接到本队左路斜长传后头球摆渡到中路,斯内德中路不停球直接起右脚半转身凌空抽射,球钻入近角!2比0,荷兰队扩大了领先优势。

  第32分钟,意大利队卡莫拉内西右路传中,迪纳塔莱禁区内起右脚大力凌空抽射,球打的太正,被门将范德萨得到。第35分钟,赞布罗塔犯规吃到黄牌。此后,两队频繁陷入越位陷阱,迪纳塔莱和范尼纷纷越位。第42分钟,范尼接到范德法特的一记精准直塞,凭速度超越马特拉齐形成单刀,但是他的射门被布冯倒地扑出,慢镜头显示,这个单刀球依然有越位嫌疑。第45分钟,意大利队险些扳回一球,迪纳塔莱大禁区前停球摆脱博拉鲁兹后大力抽射,球略略高出。

  上半场结束,荷兰队2比0暂时领先。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50分钟,加图索对库伊特犯规吃到黄牌。第52分钟,马特拉齐脚下绊蒜送给对手一记角球,荷兰队开出角球,奥耶尔后点处头球攻门,球偏出。第53分钟,赞布罗塔左路助攻上前,在底线附近挑球突破库伊特后大力抽射,球偏出远角。第55分钟,多纳多尼换下了表现失常的马特拉齐,换上格罗索,帕努奇改打中后卫。第58分钟,德容对安布罗西尼犯规,吃到黄牌。

  第60分钟,格罗索助攻到右路,他的挑球传中帮助托尼获得头球攻门的机会,但托尼没有顶正。1分钟后,托尼卷土重来,他在禁区内的右脚射门,球略略高出。第63分钟,皮尔洛主罚前场左路任意球,他的直接射门直奔球门近角,范德萨站位太远反应不及,但可惜球略略偏出。

  皮耶罗换下了迪纳塔莱。第65分钟,皮耶罗第一次触球,他在大禁区弧顶处得球晃过后卫起右脚低射球门下角,范德萨倒地将球扑住。第69分钟,皮耶罗在禁区左肋得球后晃过后卫低射远角,球略略偏出。第74分钟,范佩西接中场直塞形成单刀,但被判罚越位在先,慢镜头显示这个判罚有待商榷。第75分钟,卡萨诺挑传,托尼反越位形成单刀,但面对范德萨托尼的挑射高出门楣,意大利队错过绝好机会。第76分钟,恩格拉尔前场左肋低平射门,球被门将布冯扑住。

  第77分钟,格罗索左路突然内切扣球过人突到小禁区,他的左脚大力射门被范德萨倒地扑出。第78分钟,皮尔洛主罚前场任意球,他的弧线球越过人墙,门将范德萨做出神奇扑救将球挡出。第79分钟,荷兰队再次策动经典反击,范佩西左路形成单刀后平推右侧,库伊特面对门将挑射,布冯将球挡出,库伊特抢到第二落点后吊回中路,范布隆克霍斯特门前轻松头球攻门,球进。3比0,荷兰队扩大了领先优势。

  第82分钟,刚刚替补出场的阿费莱大禁区前沿突然起脚抽射,球贴着门楣上沿飞出。第88分钟,范佩西禁区左肋在三名后卫中连续晃动突破成功,随即他起左脚大力抽射,球略略高出。比赛最后时刻,托尼禁区内扛人回敲,安布罗西尼跟进射门,球被对手后卫一挡,贴着远端门柱飞出底线。

  双方再无机会,比分定格,荷兰队3比0全取三分。

·我的观点:你认为意大利会小组赛即遭淘汰吗?
正方
反方
意大利向来有慢热的毛病,下面两场会绝地反击,3战2胜1负后从小组中出线 意大利上届欧洲杯小组赛1胜2平不败战绩都未能晋级8强,0-3负于荷兰后,世界冠军基本被判了死缓

  意大利(4-3-2-1):1-布冯/2-帕努奇、6-巴尔扎利、23-马特拉齐(3-格罗索,55’)、19-赞布罗塔/8-加图索、13-安布罗西尼、21-皮尔洛/11-迪纳塔莱(7-皮耶罗,63’)、16-卡莫拉内西(18-卡萨诺,74’)/9-托尼

  荷兰(4-2-3-1):1-范德萨/2-奥耶尔、4-马泰森、21-博拉鲁兹(3-海廷加,76’)、5-范布隆克霍斯特/8-恩格拉尔、17-德容/18-库伊特(20-阿费莱,81’)、23-范德法特、10-斯内德/9-范尼(7-范佩西,70’)

  (波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内德 | 布冯 | 卡莫拉内西 | 托尼 | 安布罗西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