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德国 > 欧洲杯德国队新闻

两年时间德国队改变很多 虽不性感但令对手胆寒

波多尔斯基带球突破

  本报记者 吴卓平 述评

  两年前的那个熟悉的波多尔斯基又回来了,他的2个进球帮助德国队以2:0取得了12年来在欧洲杯上的首场胜利。

  比赛结束,波多尔斯基与波兰球员交换了球衣,穿着波兰队的大红球衣,胸前的老鹰与德国队球衣上的几乎一模一样,波多尔斯基含着泪,微笑着,没人知道他此刻的心情,高兴还是悲哀?

  波多尔斯基的两个进球,都来自克洛斯的助攻,巧合的是,与波多尔斯基一样,克洛斯也出生在波兰。
进球之后的波多尔斯基脸上看不到任何笑容,而是双手合十仿佛在祈祷什么,贡献助攻的克洛泽也只是简单地与队友拥抱了一下。

  克洛泽的母亲是波兰人,他也自幼生活在波兰,直到9岁才搬迁到德国。而波多尔斯基更是纯正的波兰血统,他的父母都是波兰人,平时在家里,他喜欢波兰音乐,看波兰电视,讲波兰语。不过,最终两人都选择了德国国籍。

  比赛结束后,波多尔斯基主动与波兰队员交换了球衣,或许在他看来,这算是对他无法代表自己祖国进行比赛的另一种补偿,也是为自己4天前刚刚过去的23岁生日送上的最好礼物。

  两年时间,可以改变很多,比如德国队。

  两年前,经过“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调教,那支德国队骤然变身为德国足球史上最性感的一支国家队,灵活的跑位弥补了球员个人技术的不足,压迫式的打法,更激发了日耳曼后裔骨子里争强好胜的基因。

  两年后,已经彻底走出克林斯曼的影子的勒夫,悄然推进着自己的变革,准确点讲,勒夫只是修正克林斯曼式的激进,让德国足球重新回到理性的传统轨道上。所以,我们在本届欧洲杯上所见到的德国队,攻守更为平衡,球员的站位也相对规矩。

  这样的球队虽然不够性感,但同样令对手胆寒。

  在B组另一场比赛中,东道主之一的奥地利0∶1输给克罗地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多尔斯基 | 克林斯曼 | 克洛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