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C组动态 > 欧洲杯C组动态 > 2008欧洲杯-荷兰VS意大利 > 08荷兰Vs意大利-比赛动态

同门PK巴斯滕远胜师兄 荷兰悄然巨变冠军相尽现

    搜狐体育讯 同为萨基的弟子,同时贝鲁斯科尼第一王朝的骨干分子,多纳多尼与巴斯滕如今却站到了赛场的两端。两人此前只在高尔夫球场上有过交锋,而在伯尔尼的这一场巅峰对话中,年少一岁的巴斯滕笑到了最后。

  与多番舌战多梅内克不同,多纳多尼与巴斯滕并无怨恨,两人甚至还是关系不错的好友。用多帅的话说:“我们互相尊敬,彼此了解,友谊可以追溯到很多年前。我们都清楚比赛有多困难,谁能发挥出所有技术与体能,便能掌握主动。”

  巴斯滕与多纳多尼在圣西罗一起踢了六年球,也恰恰是这六年,AC米兰达到了历史的最高峰,几乎包揽所有冠军。球员时代的巴斯滕显然比中规中矩的多纳多尼高明得多,而到了教练时代两人第一次在场上交手,仍是巴斯滕占尽先手。

  多纳多尼能胜过荷兰人的,似乎只有高尔夫,据说两人比过一次18洞,最后意大利人完胜。据两人共同的好友塔索蒂透露,两人打高尔夫也与踢球时风格完全一致,巴斯滕追求美感追求破门,而多纳多尼更想要效率。

  但足球与高尔夫不同,巴斯滕对临场战局的把握与用兵的合理性,显然超过多纳多尼不止一筹。相比8年前那次光打雷不下雨的90分钟猛攻死打,这次荷兰人没有那么夸张地压迫对手,但进攻上的效率却不可同日而语。18次射门,仅比对手多2次,射中目标却有9次,远胜过对手的5次,并打入3球。这哪像荷兰人的数据?他们比意大利更意大利。

  巴斯滕打破了荷兰队30年不胜意大利的怪圈,还一举治愈了预选赛时暴露出的攻坚不力,破门无方的症状。要知道预选赛12场比赛他们射门超过160次,却只有15个进球,场均破门刚过一次,其枯燥乏味的比赛曾导致巴斯滕多次被本国媒体严厉斥责保守昏庸、带队无方。

  荷兰队的变化很显著,经过预选赛时在433与442中的摇摆不定,范尼的回归最终让巴斯滕确立了4231这一新阵型。放弃经典433对所有荷兰教练都是个心理考验,但巴斯滕说一不二。最近几场热身赛加上欧洲杯首战,荷兰队进球势头大涨,证明4231才是能发挥橙衣军团最强攻击力的阵势。

  用人的不拘一格,也是巴斯滕的特点。两年内他试验了许多球员,主力阵容变了一波又一波,直到欧洲杯开幕,才找到了真正合用、适用的一拨人马。以此役来看,斯内德的表现让西多夫的名字不会再被提起,戴维斯留下的空缺恩格拉尔填补绰绰有余。库伊特从中锋位置解放后更加活跃,而范德法特的灵犀妙传媲美昔日的冰王子博格坎普。

  同样是一再洗牌,多纳多尼只是迷糊了自己,而巴斯滕则很好调制了最佳配方。意大利踢得并不算多差,但荷兰人的进步让人刮目。毫无疑问,开赛三天,无冕之王的橙衣军团,堪称最有冠军相的一队。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