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德国 > 欧洲杯德国队新闻

只有波兰人才能击败波兰人 波多尔斯基演无间道

  记者陈敏 “Jaja!”球队领袖巴拉克开心地摸着波多尔斯基的脑袋,以资鼓励,但是后者却显得毫无表情,只是略显尴尬地一笑。这个刚刚度过23周岁的年轻人用两个进球为德国队带来了12年以来在欧锦赛中的首场胜利,那么好的一份生日礼物,他却不能酣畅淋漓地庆祝——在这个庆祝的团队中,恐怕只有赛后一天30周岁生日的克洛泽可以理解。


  “我亲自攻破了我的父母祖国球队的大门……进球对于一个前锋而言是多么兴奋的一件事情,但是我不能够庆祝,我得尊重我的爸爸妈妈。”这就是波尔蒂王子的心声。

  德国和波兰队的比赛,本来就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较量:德国队的波多尔斯基、克洛泽和博罗夫斯基三个进攻型球员都是出生在波兰的球员;波兰不少球员则是在德甲效力。勒夫排出的阵容中,波多尔斯基首发,作为前锋的他出任左边锋。一记门前包抄,一记及时到位的抽射,鼓舞了所有的德国球迷。只是在进球之后,他并没有大肆地庆祝,只是等着队友上前拥抱,年轻的卢卡斯脸上似乎很是平静。

  “那一刻,我的大脑有些空白。”波多尔斯基说,“我多少次想过我在和波兰的比赛中进球怎么办,我有些不知所措,于是我问我的父母,他们说——做你应该做的,但是你要尊重你的对手,他们是你的同胞。”在进第二个球,波多尔斯基朝向波兰球迷的方向,双手合十摆了摆,表达歉意。“我的父母都很理解,这是我的职责,我希望大家都能理解。”

  卢卡斯·波多尔斯基是一名星光四射的天才少年,2004年,仅19岁零2天的他就在与匈牙利的比赛中首次出场。他极为开阔的视野、惊人的速度和娴熟的得分能力为他赢得了参加04年欧锦赛、05年联合会杯以及06年世界杯的席位,如今他已经不是国家队的新人了。“当初我在等待波兰国家队的召唤,但是我率先接到的是尤尔根先生(克林斯曼)的电话……”波多尔斯基心中多少有些忿忿不平,他不喜欢外界的这种讨论,但是他知道这种卖点无法阻挡。

  “当波兰国歌和德国国歌先后响起的时候,我的内心非常矛盾……”

  波多尔斯基心中始终有一个波兰情结,他每年都要回波兰探望如今已73岁高龄的祖母,“我喜欢和奶奶用波兰语聊天,我喜欢和她一起欣赏优美的波兰民谣,我的根在波兰。”在06年的世界杯上,他宣告“因为会和波兰对战,将全程不唱德国国歌”;而在这次的比赛中,当《德意志之歌》响起,镜头第一个扫到的就是位于德国队最左边的波尔蒂,他果然还是紧闭着嘴唇……

  06年的时候,他这么反击抨击他“拒唱国歌”的媒体:“我会用实际行动表达我对德国的忠诚。”如今他又是这么做的。终场哨响,波尔蒂王子主动走到波兰队16号布拉什奇科夫斯基面前,要求交换球衣,他随后就穿着这件红色球衣接受采访——“我希望两队可以携手出线。”面对这个局面,曾经拿勒夫和巴拉克的人头作怪的波兰《超级快递》只能自嘲——“只有波兰人才可以击败波兰人”。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多尔斯基 | 波尔 | 卢卡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