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法国 > 欧洲杯法国队新闻

面对本组最弱对手仅得一分 法国队闻到死亡味道

  本报瑞士巴塞尔现场报道特派记者闫雯雯

  今晨,法国和罗马尼亚展开了死亡之组的第一场残杀。0:0,本届欧洲杯的第一场平局诞生。整场比赛,死气沉沉,双方仿佛都保平即可出线。

  虽然法国贵为世界杯和欧洲杯的双料冠军,两年前的德国世界杯又杀入了决赛,但东欧劲旅罗马尼亚非等闲之辈,在本届欧洲杯的预选赛阶段,他们力压同组的荷兰排名小组第一晋级,并且在双方的两次交锋中一胜一平。

法国方面,由于维埃拉因伤缺阵,图拉朗顶替了他的后腰位置,而队长则由图拉姆担任;刚刚国家队出场过百的亨利也因伤没有进入首发,阿内尔卡和法甲最佳射手本泽马搭档锋线;其他位置沿用了预选赛阵容,多梅内克很信任马克莱莱、库佩、加拉斯、萨尼奥尔等一干老将。罗马尼亚方面,佛罗伦萨前锋穆图和国际米兰后卫奇沃是攻防核心。

  上半时是本届欧洲杯开赛以来最沉闷的半场,罗马尼亚将重心放在防守上,法国进攻方式也比较单调,主要依靠一左一右的马卢达和里贝里的边路突破。直到第9分钟,本泽马远射完成了本场比赛的第一脚射门。第16分钟,法国队获得好机会,马卢达追赶后场长传球,罗马尼亚门将洛邦特在即将冲出禁区前用膝盖将球挡出。第32分钟,法国队错过了最好的得分机会,里贝里战术角球传中,阿内尔卡在小禁区前将球顶高。之后,里贝里的传中险些造成对方乌龙。

  易边后,双方都没有进行换人。第56分钟,本泽马在点球点附近接右边路传中,一脚扫射,又被洛邦特抱入怀中。第72分钟,表现不佳的阿内尔卡被新人戈米换下,这名23岁的塞内加尔后裔,在5月27日法国和厄瓜多尔的热身赛中,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并独中两元,而上一个在法国队处子秀中打进2球的正是齐达内。5分钟后,本泽马也被同样20岁的纳斯里替下。多梅内克希望像雅凯在1998年世界杯一样,用亨利+特雷泽盖这样的年轻锋线组合来赌欧洲杯。罗马尼亚则撤下穆图,力图守住平局。

  最后10分钟,法国队的攻势稍见起色,但事与愿违,法国没有取得开门红,罗马尼亚收获了满意的1分。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贝里 | 多梅内克 | 亨利 | 马卢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