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意大利 > 欧洲杯意大利队动态

卡纳瓦罗:缺我没大影响 德罗西:他是标志(图)

记者与卡纳瓦罗合影
记者与卡纳瓦罗合影

  22名球员分组进行对抗赛,第三替补门将在另外的区域进行训练,意大利对阵荷兰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不少记者甚至拿着小望远镜仔细观察着对抗赛的情景。突然,就在记者前方不到5米处,一个穿着白色T恤、拄着双拐的人慢慢从通道中走了出来。

  “法比奥(卡纳瓦罗)!”一个同行的女记者尖叫了起来。卡纳瓦罗微笑着转过头来,向着她点了点头。虽然拄着双拐,但卡纳瓦罗仍旧帅气不减,与穿着蓝色球衣的队友们不同,白色的T恤将他映衬得更加帅气。

从他的微笑当中看不出一丝不快,但不能参加欧洲杯,对他来说肯定是个沉重的打击。

  意大利的后卫每到大赛总是不走运。曾有世界第一中卫之称的内斯塔从1998年起逢大赛必受伤,在内斯塔退出国家队之后,又轮到队长卡纳瓦罗倒霉。在抵达意大利训练营后的首次训练中,卡纳瓦罗便被队友基耶里尼铲伤,并且动了手术。虽然手术后三天,作为队长的卡纳瓦罗就以身作则地进行了恢复训练,但是他想要参加比赛,至少还需要3个月的恢复期。

  尽管受伤,但卡纳瓦罗还是非常乐观:“我们有足够多的优秀后卫,因此即便是缺了我,对于整个意大利队来说也没有太多的影响。”随后,多纳多尼招来了佛罗伦萨的甘贝里尼作为卡纳瓦罗的替代者。

  甘贝里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法比奥不能参赛我感到很遗憾,但是能参加欧锦赛真是太棒了!教练告诉我随时准备好参加比赛,说实话,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如此重要的比赛,能够成为这支球队的一员就是一种荣誉,希望能够让人们在我身上看到法比奥的影子。”不过,为意大利队担心的还是大有人在,德罗西就认为失去卡纳瓦罗是一场灾难:“他是意大利队的标志,在夺得世界杯之后,他甚至成为了意大利人的标志。他不能参加比赛,对于我们来说简直不可想象。”

  相比之下,卡纳瓦罗则轻松得多,在赛前的技战术训练中,他微笑着站在场地边观看队友们的训练。虽然不能上场,但他还是将作为全队的精神力量留在队中。足协为卡纳瓦罗专门申办了一张VIP的专用证件,不管是在训练场还是在替补席,卡纳瓦罗随时都可以为队友们加油打气。很显然,他已经成为了意大利的第24人,而且是最重要的一个人。 本报特派记者闫雯雯

  瑞士伯尔尼现场报道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纳瓦罗 | 法比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