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德国 > 欧洲杯德国队新闻

德国队轻取波兰队 勒夫:波尔蒂状态很不错(图)

  南国早报 2008-06-10
久违的胜利让德国队如此陶醉。新华社发

  新华社维也纳6月8日奥运专电凭借波多尔斯基的两粒入球,本届欧锦赛夺冠热门德国队在8日于奥地利南部小镇克拉根福举行的比赛中,波澜不惊地以2∶0击败波兰队,在夺冠的道路上迈出坚实的第一步。

  德国队主帅勒夫当天在首发阵容中用弗里茨替换下了状态不佳的爱将施魏因施泰格,并在锋线上大胆使用了新秀戈麦斯。对于这两支知根知底的近邻球队而言,阵形上的这一变化谈不上什么秘密。

  波兰队在比赛第一分钟就制造了一次射门机会,但德国队很快掌握了场上的主动,频繁发起攻势。
僵局在第20分钟时被打破:右路前插的克洛泽接队友中场传球后,跑动中将皮球横推门前,中路接应的波多尔斯基顺势将皮球轻松打入。波兰队随即展开颇有气势的反击。第35分钟前后,波兰队连续在对方门前形成射门,但在一片混乱之中,几脚射门都没有结果。

  下半场第10分钟时,勒夫将“小猪”施魏因施泰格替换上场,他没有辜负勒夫的信任,在第72分钟时中路妙传克洛泽,后者猛然发力射门时却滑倒在地,但皮球却歪打正着地落到波多尔斯基的脚下,由其完成射门得分。赛后,波多尔斯基被评选为当场最佳球员。

  此外,德国队核心球员巴拉克的作用在本场比赛中也凸显出来,他几次助攻均形成了威胁,下半场的两脚射门也可圈可点。尚不满23岁的戈麦斯作为德国世界杯后才被勒夫招入国家队的新秀,在本场比赛中更是给对手造成了不小的麻烦。他积极的奔跑为自己带来许多射门机会。戈麦斯势必在本届赛事中引起更多的关注。

  以451阵形出战的波兰队尽管试图控制中场以压制对手的进攻,但却被两次直塞球撕破防线。全场比赛的统计数据显示,波兰队的射门次数达到14次,比德国队还要多两次,由此显示出波兰队把握战机能力不足的弱点。

  赛后,勒夫针对媒体围绕波多尔斯基的问题反复强调:“今天不仅是他表现不错,我们全队表现都很好,胜利是属于整个队伍的。”勒夫同时也对波多尔斯基进行了客观评价:“他积极的跑动为他自己创造了机会,他的状态很不错。”

  以两球击败波兰队取得德国队在本届欧洲足球锦标赛上的开门红,对于德国队队长巴拉克而言似乎还不过瘾。“我们在比赛中注意力高度集中,很少犯错,取得胜利理所当然,”巴拉克8日赛后说,“我们本可以取得更多进球。”

  巴拉克说:“我们在今天的比赛中很少犯错,因此尽管我们控球时间并不比对手多太多,但关键时候我们总能控制局面。总之,我们赢得比赛理所当然。”谈及下个对手克罗地亚队时,巴拉克自信地说:“现在我们可以相信,我们也将赢得与克罗地亚队的比赛。”

  下一篇4

  字体: 放大 默认 缩小 返回页顶

  广西新闻网 版权声明关于广西日报社投稿信箱联系方式网管信箱广告服务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多尔斯基 | 巴拉克 | 戈麦斯 | 泰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