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西班牙 > 欧洲杯西班牙队动态

比利亚让你忘记劳尔 西班牙新7号喜迎帽子戏法

  在球员身价总和达到3.8亿欧元的西班牙队中,瓦伦西亚前锋比利亚显得似乎不那么突出,但在今晨对俄罗斯的比赛中,他的风头盖过了所有人——在短短的55分钟内,他三次洞穿阿金费耶夫的大门。而他身披的,正是昔日金童劳尔的7号战袍。可以预料,在本届欧洲杯之后,期望得到他的皇马和巴萨等豪门不得不付出更为昂贵的代价……

  西班牙人亮出匕首

  率领球队抵达胜利彼岸时,教练们各有各的招牌动作——塔瓦雷斯会把围巾甩掉,穆里尼奥可能就倒地跪滑了,弗格森内敛一些,不过腮帮子也会在嚼口香糖的过程中迅速鼓起……69岁的西班牙老帅阿拉贡内斯则不同,他永远都会对着记者们摇动食指——那是请你忘记劳尔的意思!

  每届夺冠大热门,每届都早早打道回府——这是多年以来斗牛士在世界大赛中雷同的苦旅。
世界上也许再没有人比阿拉贡内斯更清楚斗牛士军团的罩门了,所以他必须对这支球队进行一些手术,最惊人的“前奏”,那就是把皇马王子劳尔驱逐出他的大名单!

  从昨天的比赛来看,西班牙球迷们完全可以忘记劳尔。把灵巧而射术精湛的劳尔放在技术选手云集的西班牙阵营里,或许从阿帅的眼中看来是一种巨大的重复,鉴于这支国家队不堪回首的欧战史,他需要更具血性的射手,比如说,来自“蝙蝠军团”的,昨天连中三元的比利亚。对阵俄罗斯的比赛,3粒进球均来自比利亚,这位进球功臣与托雷斯之间的配合也开始给人水乳交融之感。其实,这样的搭配有一个艰难的“实验过程”:在本届欧洲杯预选赛阶段,阿帅曾喜用4141阵形,单前锋是当仁不让的利物浦悍将托雷斯,而同样出色的比利亚如何安排,困扰了老帅很久。在昨天的比赛中,阿拉贡内斯干脆排出双前锋,用最简单的方式解答了自己的犹豫,结果来看,在前锋线蹲着两头“野兽”的西班牙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具杀气和侵略性。

  比利亚和托雷斯,就是阿帅手中的两柄匕首。如果说劳尔像兵器中的长枪,那么比利亚和托雷斯就是匕首,他们能够把华丽的西班牙队,以最快的速度带入前场肉搏战中……对这支球队来讲,这也许比什么都重要。

  由于受伤,比利亚本赛季在瓦伦西亚只有18个进球,显然不及托雷斯和古伊萨。但阿拉贡内斯依然十分器重比利亚。因为在3名中锋中,比利亚更像禁区得分手,而托雷斯和古伊萨擅长反击。在欧洲杯预选赛期间,比利亚渐渐沦为二中锋,可随着比利亚下半赛季重新恢复状况,阿拉贡内斯不得不对他进行重新估价。因为托雷斯自2007年9月份之后,再也没有为国家队进过球,他需要新的支援,也需要一点点队友的刺激……

  亮出匕首,西班牙队为小组出线开了个好头,更重要的是,他们在八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来自“死亡之组”,那一关曾经被认为是斗牛士本届杯赛的终点站,现在看来,还未必。记者贾知若刘卓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亚 | 劳尔 | 阿拉贡 | 托雷斯 | 瓦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