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龙虎斗捷克难挡葡萄牙 瑞士输不起誓压土耳其队

  欧洲杯A组在第一轮比赛后形成了葡萄牙队和捷克队这两大出线热门,两强将在12日凌晨展开一场“龙虎斗”,按照葡萄牙主帅斯科拉里的说法将争取在两场之后拿到6分提前出线,而在技术和状态上占优的他们有望做到这一点。

  同为技术型球队,葡萄牙在技术上无疑胜出捷克一截,没有内德维德和罗西基的捷克队已经无法找出像C·罗、纳尼、西芒、穆蒂尼奥这样技术出类拔萃的球员;论状态葡萄牙球员个个都似乎处于最佳时期,难怪斯科拉里在第一场比赛后连连感谢队中的医务人员和体能教练。

  前锋线上葡萄牙队要略输一筹,捷克队的单前锋科勒的作用还是要强于戈麦斯,不过葡萄牙队的单前锋一向更多的是起牵制和配合作用,真正的得分还是靠中、后场球员。葡萄牙有好的中锋阿尔梅达,捷克队也有在上一场攻入制胜球的斯弗科斯,只是布吕克纳似乎要比斯科拉里更会合理地使用替补前锋。

  葡萄牙队很可能在12日凌晨的比赛中继续耐心地控制场面,捷克人更多地依靠反击。对葡萄牙人来说这同样是一次很好的复仇机会:1996年欧洲杯捷克人凭借着波波斯基的天才吊射以1:0淘汰了此前高歌猛进的葡萄牙队,如今的葡萄牙队终于有机会为前辈们报仇。

  两手空空的瑞士队和土耳其队谁也输不起,不想灰头土脸地结束的东道主势必要从对手身上拿三分,而坐拥主场之利的他们在这样的比赛中更占优势。

  对葡萄牙队的比赛其实不能反映土耳其队的真实水平,“皇帝”特里姆慑于葡萄牙人的威名有意布置了一个保守的阵型,结果被对手肆意的进攻全面压制,但是面对技术要差两个档次的瑞士人,急需三分的他们很可能会调整战术开始进攻,不过这样的场面恰恰是瑞士队所希望的,因为他们最擅长的就是防守反击。

  如果主帅库恩还不够信任德迪约克的话,那雅金将作为影子前锋埋伏在高中锋斯特雷勒的身后。瑞士队所倚重的进攻利器还有巴内塔、贝赫拉米和冯兰唐,尤其是攻击性十足的冯兰唐如能首发,将给对手带来更大的威胁。

  如果瑞士能够击败土耳其,而葡萄牙又击败捷克队提前出线的话,东道主在最后一轮如果战胜葡萄牙队还有希望出线。捷克人也知道还没有到放松的时候,前卫普拉西尔说:“在德国世界杯上我们也是第一场获胜,但随后两场却一无所获,最终出局。这一次我们要吸取教训。” 新华社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科拉里 | 冯兰唐 | 单前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