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葡萄牙队 > 欧洲杯葡萄牙队动态

斯科拉里欲再进一步 葡萄牙没天时地利却有人和

  过去8年中,葡萄牙队或许是最被我们忽视的一支强队。尽管领路者由奥利维拉变成了斯科拉里,领军人物由鲁伊·科斯塔与菲戈变成了德科与C罗,酣畅淋漓的攻势足球也被坚韧的、以防守为本的足球取代,但看看葡萄牙人取得的成绩吧:2000年欧锦赛四强、2004年欧锦赛亚军、2006年世界杯四强。

就稳定性而言,在欧洲,只有法国可以与之媲美。

  但让人尴尬的是,虽然成绩璀璨,但葡萄牙足球却没能因此在球迷心中留下“胜利者”的形象。2000年欧锦赛上光彩夺目的球队与比赛太多,只打进半决赛的葡萄牙队被无情淹没。2004欧锦赛让人们印象最深的是希腊神话。至于2006年世界杯,除了与荷兰的那场红黄牌大战外,谁还记得关于葡萄牙队的更多?

  葡萄牙足球需要一块稳固的垫脚石,只差一步,他们就能进入胜利者的殿堂。冠军对葡萄牙人而言并非是一时的荣耀,而是可以让辉煌长期留存,让历史因此闪光,让自己的身份发生根本性变化的强力催化剂,是画龙点睛。

  “我们已经做好了再进一步的准备,与德国世界杯相比,小伙子们经验更加丰富,能将自己的天赋与球队整体完美结合。”名宿尤西比奥对球队在本届欧锦赛的前景充满信心。事实的确如此,相比两年前,C罗已经成长为一名可以凭一己之力决定比赛的超级球星,西芒、夸莱斯马、博辛瓦、佩佩等中生代球员正值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期,维洛索、穆蒂尼奥、纳尼等新星蓄势待发。

  其实,幸运女神开始向葡萄牙人微笑了。纵观欧洲诸强,意大利队与法队国世界杯后都经历了转型,前者更换了主教练,告别了托蒂,后者告别了核心齐达内;捷克已经失去了“黄金一代”的庇护;荷兰主帅巴斯滕始终没有找到让风车高速旋转的办法;德国人更像是在原地踏步;英格兰人干脆无缘决赛圈——此时不赢,更待何时!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