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A组动态 > 欧洲杯A组动态 > 2008欧洲杯-捷克VS葡萄牙 > 08捷克VS葡萄牙-比赛动态

捷克4年王牌今日却送零数据 他们被抛弃是活该?

    搜狐体育讯 英国《卫报》评论葡萄牙击败捷克队的比赛是这样说的:“感谢葡萄牙华丽的进攻,当然也要感谢捷克。很抱歉,又要用虽败犹荣来形容捷克了。”为什么要说“又”?显然,这个“又”(again)字很扎眼。但不得不承认这个字用在这里很合理,因为捷克队又一次在得分机会一点不比对手少的情况下,输掉了比赛。

  数据统计显示,不计算那些被后卫封堵的无效射门,捷克队共有9次有效射门,只取得1个进球;葡萄牙队有14次有效射门,就打进了三球。论起攻势和绝对的得分机会,捷克队并不比葡萄牙少,可比分才是1比3,这个反差到底在哪呢?数据给出了答案:捷克队9次有效射门,只有2次命中门框范围以内,射门成功率只有22.2%,而葡萄牙队14次射门11次命中门框范围以内,成功率高达78.5%!这恰恰就是两队巨大的差距所在。

  更令捷克队感到耻辱的是,即使这区区22.2%的射正率,也与球队的前锋们无关。换句话说,捷克队的两大射手,前欧洲杯金靴巴罗什以及捷克史上第一得分手扬-科勒两人加起来,居然没有一记射门打在门框范围以内,居然一次都没有考验过对手的门将。不得不说,这是捷克射手的巨大耻辱。

  有两个比赛细节值得一提。一次是在比赛第43分钟,捷克队后场拼命防守断球,交给巴罗什策动反击,反击中捷克队形成前场三打三,本是绝好的破门良机,可惜巴罗什带球,面对保罗-费雷拉的防守,左一记假晃,又一记扣球,花哨的假动作做了一堆一直突到底线,放着身边跑位的队友于不顾,硬是拖到葡萄牙队员全线回防……其实,综观全场,巴罗什在过人突破方面确实表现杰出,数据统计显示,他全战有5次突破过人,可射门却只有2记还全部打偏,攻击型传球只有4次,还传丢了2个。一句话:为了过人而过人,花架子而已!

  第二个细节出现在比赛第48分钟,当时捷克队西昂科突破到禁区右侧底线,突然横传门前,球穿越葡萄牙的防守球员和门将里卡多,贴着门线滑过,巴罗什就在旁边,却差了几步无法抢射。慢镜头回放显示,从西昂科突破开始,一直到皮球传出,巴罗什都没有主动前插,最后想跑已经来不及了。这样的抢点感觉,这样的跑位意识难免令人哀叹。综观全场,捷克队有25次传中,6个角球,这些都比葡萄牙更多,但巴罗什始终却难有作为。

  眼看巴罗什无力承担起锋线攻击尖刀的重任,捷克老帅布吕克纳不得不派上了老将科勒。科勒是捷克史上的第一得分手,这次出战,使其34次出战欧洲杯(含预选赛)的成绩追平波博斯基,成为捷克足球史上的第一人。四年前,科勒的头球摆渡与巴罗什之间的良好跑位,是捷克队最恐怖的攻击方式。然而,让布吕克纳失望的是,科勒也不灵了,在出场近20分钟时间里,科勒只贡献了0射门、0威胁传球、0过人、0抢断的耻辱数据,老将科勒合计只有9次触球,一次被断,4次传丢,还有4次都是没用的横传回传。因为无法与巴罗什之间形成组合效应,所以这对组合完全失去了威力,捷克队也就无法把握住机会。

  严格来说,科勒的状态下滑人们能够理解。已经35岁的老将已经到了该退役的年纪,他这种身体力量型的射手,随着身体素质的下降,势必会状态下滑。而年仅27岁的巴罗什也如此“未老先衰”,就只能责怪自己。欧洲杯成名后,巴罗什选择了错误的发展路线,身为中锋,却常常像今天比赛一样华而不实的踢球。在利物浦队表现低迷后,他又分别辗转于维拉、里昂,如今效力于朴茨矛斯。反复不停的伤病,以及起伏不定的表现,最终让这名曾经的少年天才泯然众人。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罗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