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揭秘郭跃坎坷乒球路:曾遭王楠怒斥 08遇瓶颈期

  改掉一些习惯上的东西很容易,但心态上的改变却并非易事。在成为主力之后,她在一些关键场合的心理素质成为众人诘难的焦点。

  2006年不来梅世乒赛团体赛,作为三大主力之一,她在决战中输给了中国香港的帖雅娜,颁奖典礼前哭得不成人样。此后,她状态低迷,恍恍惚惚地度过了联赛。

  2 0 0 8年2月的世乒赛团体赛,郭跃在决赛中再度出任第一单打,输给了新加坡的李佳薇。

  跨出档板,她用大汗巾遮住了脸。没有两年前的放肆,有的只是耸动的肩膀。坐在身边的孔令辉安慰她:没事,输场球太正常了,我还丢过两分呢。“打球就是这样时好时坏,不经历点痛苦哪行啊。”

  “两届世乒赛决赛,我都失利了,不来梅那次,我觉得自己输在球技上,而这次是完全输在心态上。其实,不来梅的失利还是给我留下了一点心理阴影的。”她如此回忆。

  最近的比赛,5月中旬举行的中国公开赛长春站,郭跃又遭遇了失利,先是输给代表韩国参赛的唐娜,随后又负于日本选手福原爱。

  连续的几次失利,未尝不是成长路上的洗礼。在北京奥运会前,她需要这样的触动。而为防止外界干扰,在封闭集训中,孔令辉还坚决没收了她的手机,而她就只有用好的成绩来换取手机的使用权。

  希望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郭跃能像所有人期待的那样:而今迈步从头跃。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