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三巨头导演24分大逆转 凯尔特人胜湖人3-1领先

凯尔特人vs湖人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调查 评论 网友PK 五佳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消息,在回到主场艰难战胜凯尔特人将总比分追成1-2后,湖人继续在斯台普斯球馆力争将总比分扳平。结果湖人在一度领先超过20分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以91-97负于凯尔特人,总比分1-3落后陷入绝境。

  皮尔斯拿下凯尔特人最高的20分并有7次助攻,雷-阿伦得到19分9个篮板,加内特贡献16分11个篮板,替补波西和埃迪-豪斯分别得到18分和11分。湖人奥多姆得到19分10个篮板,加索尔17分10个篮板,科比19投仅6中得到17分10次助攻4次抢断,费舍尔和拉德马诺维奇分别拿下13分和10分。

  本场比赛奥多姆一扫前三场比赛的低迷状态,开场就接科比传球突破篮下后仰命中,雷-阿伦中投予以回应后,费舍尔又造成兰多犯规两罚全中,加内特也在防守科比时被吹犯规。随后奥多姆打的越发兴奋,助攻加索尔爆扣得分,自己连续突破上篮得手,并且突破到内线吸引包夹妙传拉德马诺维奇右侧底线投中三分,带领湖人打出14-6的开局。第一节还未过半,奥多姆就已经4投4中拿下了8分2个篮板2次助攻。

  随后奥多姆强攻加内特造犯规两罚一中,拉德马诺维奇外线三分再次命中,湖人的领先优势越拉越大。本节剩下3分20秒,凯尔特人只得到7分,落后达到16分,全队投篮命中率仅有20%。随后凯尔特人连得5分,但是湖人的多点开花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以上。到首节结束时,他们仍以14-35落后湖人。加内特和佩金斯都已两次犯规,奥多姆6投6中拿下13分5个篮板2次助攻。

  第二节阿里扎抢下进攻篮板中投得手,鲍维造成沃顿犯规两罚一中,不过阿里扎的侵略性让凯尔特人很不适应。加内特连续单打加索尔成功,然而卢克-沃顿的三分投篮马上就将分差重新拉大到20分以上,科比和奥多姆在休息了将近4分钟后重新上场。科比吸引包夹后传球,奥多姆中路假动作连晃对手跑投得分。科比抢断加内特,乌贾西奇右翼接球远投三分,湖人的压迫式防守让绿衫军极为难受。本节剩下4分多钟,雷-阿伦右翼投中三分,带领凯尔特人打出10-0的反击,两队分差迅速被缩小到12分。关键时刻费舍尔打三分成功,阿伦远投不中,加索尔重扣得分。半场最后9.1秒,加索尔打成2+1,半场结束前,法玛投中压哨三分,湖人仍然保持着58-40的领先。

  上半场状态不佳的皮尔斯开场强攻造犯规两罚全中,奥多姆全场首次投篮不中,加内特随即高位跳投得手,科比也在4投不中后首开纪录。不过主力中锋佩金斯的意外受伤却让绿衫军变得更有活力,雷-阿伦抢下进攻篮板,加内特篮下转身单打加索尔得分,湖人的两位数领先优势岌岌可危。不过湖人很快反应过来,连得8分重新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迫使凯尔特人不得不暂停比赛。调整之后皮尔斯中投得手,埃迪-豪斯右翼命中三分,科比转身跳投被皮尔斯封盖。本节还有4分多钟,科比助攻加索尔空中接力扣篮,但是湖人仍然难以遏制对手的反扑。皮尔斯突破湖人多名防守打三分得手,豪斯左侧投中三分,雷-阿伦两罚全中,第三节结束后,凯尔特人将比分追到71-73。

  第四节图里亚夫开场两罚不中,在两队僵持了将近两分钟后,鲍维转身跳投扳平比分。连续两投不中后科比突破上篮得分,皮尔斯随即高位单打科比中的。湖人暂停后科比跳投命中,加内特转身跳投还以颜色,僵局依然未能打破。皮尔斯投篮不中,湖人反击科比快攻扣篮,湖人在本节过半后取得4分领先。随后波西左侧远投三分得手,加索尔强攻加内特中投两分,但是加内特马上造加索尔犯规两罚全中。

  比赛剩下4分06秒,豪斯右侧底线远投中的反超一分,这也是绿衫军此役首次领先湖人。接着雷-阿伦抢下进攻篮板后仰命中,加内特跳投添分,凯尔特人领先达到5分,留给湖人的时间只剩下了2分10秒。科比造皮尔斯犯规两罚全中,皮尔斯两罚全中绿衫军仍领先4分。最后1分27秒,科比突破上篮,波西左翼投中三分,费舍尔高位命中两分。最后16.4秒雷-阿伦突破上篮,绿衫军领先再次达到5分。最后时刻湖人连投不中,彻底丧失了翻盘的希望。

  凯尔特人首发阵容:拉简-兰多、雷-阿伦、凯文-加内特、保罗-皮尔斯、佩金斯;

  湖人首发阵容:科比-布莱恩特、德里克-费舍尔、奥多姆、拉德马诺维奇、加索尔。(搜狐体育 wella)

  • ·绿军一号位轮换或成效 科比抢戏份小鱼作用降低
  • ·湖人被逆转科比责任最大 飞侠手感差成输球主因
  • ·奥多姆爆炸性开局成笑柄 末节梦游充当绿军背景
  • ·科比是湖人遭翻盘最大罪人 MVP为懈怠付出代价  
  • ·三巨头全面爆发客场取胜 绿军下半场可载入史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科比畅游禁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内特 | 科比 | 加索尔 | 阿伦 | 费舍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