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 2008美国公开赛 > 群雄争霸

奥格维首轮并列第三 以领先3杆优势与老虎争雄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的多利松南球场阳光明媚,经过一整天的角逐,第108届美国公开赛首轮比赛在此收杆。两匹美国黑马贾斯汀-希克斯、凯文-史翠尔曼同以68杆领先群伦。目前名列世界第5位、今年美巡奖金榜排名第4的杰夫·奥格维,今天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2杆,落后领先者一杆,目前排在并列第三位。而世界第一的泰格·伍兹因两个双柏忌而打出了高于标准杆1杆的72杆成绩,目前只排在并列19位。

  奥格维无疑是本届美国公开赛夺冠热门之一。2006年,他在翼角夺取了这项比赛的冠军,这也是他唯一一项大满贯赛事冠军。而在今年,奥格维开局不错,首轮-2杆的成绩已经领先世界第一3杆之多,只距离黑马领先者1杆。对于领先自己的黑马,奥格维肯定会引起重视,然而在他心里,也许并未把这两匹黑马当成真正的对手,相反,虽然老虎首轮成绩不理想,并且有膝伤未痊愈的潜在风险,但是,澳大利亚名将肯定更为重视老虎对自己的夺冠威胁。

  杰夫·奥格维今年参加了13场美巡赛,成绩很不错。今天在多利松南球场,他从第10洞出发,平稳保帕后,到了难度较大的第11、12洞,风势突然变强,他接连出现失误,连吞2个柏忌。不过,31岁的澳大利亚名将不愧为世界第5,面临挫折沉着冷静,第13洞马上扭转局势,捕捉1只小鸟,稳住了形势。此后,他的状态好转,越战越勇,开球上球道率、上果岭率都不错,推杆也越来越顺,第14洞成功保帕后,在4杆洞的第15洞又捕获1只小鸟,第16洞保帕,第17、18洞又连接捉鸟。转场后,他又在1号洞捕捉1只小鸟。3鸟连捕,令他非常振奋。不过到了5号洞,他又吃到一个柏忌,久违的阳光使草皮变得凸凹不平,果岭上的草使球路很难处理,如果选错了线,那一推的问题就大了。6号洞,奥格维又出现危机,幸好,他沉着化解了危机,得以保帕。第二轮,他将在清晨出发,那时刻的草皮情况他更适应一些,也许会对他更加有利。

  同样,对于老虎来讲,奥格维也将是他夺冠路上最大的障碍之一。这位名将的实力强大,比冲在前面的黑马更具杀伤力。第一轮,澳大利亚人已经领先了他3杆,第二轮晋级赛,老虎是否能迎头赶上?也许,老虎不会总在心里盘旋这类的问题,但是,杰夫·奥格维,老虎会死死盯着他。世界第一有战胜任何对手的勇气和气势,还有全面的精良的技术、充满创造力的思想、无与伦比的自信和恰当的优越感、冷静和迅速解除精神压力的能力……即使他现在落后更多的杆数,任何选手也都能感受其“虎威”的压迫,而且越是到后面的比赛,越是会出现这样的感受,除非在2年前他无法接受父亲去世的事实而心神崩溃的时刻。因此,对于奥格维来说,他今年面临的压力应该比2年前大得多,如果他要夺取冠军,老虎这一关肯定没有两年那么好过。(楚帆)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格 | 杰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